农发行濮阳市分行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农金网河南省濮阳市讯(通讯员张坤)“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之日,即党支部通过成为预备党员之日,给党员“政治生日”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11月19日,农发行濮阳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给同在十一月份入党的党员共同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发送一条祝福短信。由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在党员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当天发送祝福短信,写上希望和寄语,为党员送去党组织的祝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读入党誓词,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发放一本学习书籍。为每一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一本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有益身心方面的书籍,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交流一次入党感受。由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通过回顾当初的入党志愿,结合入党后的成长历程,谈入党感受,谈如何发挥好自己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珍惜政治生命,激发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该行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全行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性模范作用,从而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