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相州农商银行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党课专题会议

  农金网河南省安阳市讯 (通讯员李军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河南省联社、安阳市农信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依法合规经营和廉政从业意识,11月13日下午,安阳相州农商银行在总行二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党课专题会议,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共计83人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会上,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东亚宣读了《安阳相州农商银行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选取典型案例(夏蕾支行客户经理违规更改贷款合同截止期限案例)的案情及人员处理情况,并从法律意识淡薄、新业务培训不到位、贷款审核不严格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夏蕾支行行长栗树强对违规案件作书面检讨和表态发言。

  廉政教育党课上,党委委员、副行长杜秀杰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给参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并对推进以案促改、加强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锤炼品格。强化宗旨意识,夯实信仰根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加大培训力度,打造业务“全面手”“百事通”,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文化素养、法律意识。三是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自己,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守牢不可逾越的纪律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强化监督,严肃追责。强化督导督查,抓好整改落实,以坚持问题导向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硬起手腕,严格执纪,锻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员工队伍。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干部员工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得到震慑,理论得以升华,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会议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廉,营造安阳相州农商银行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