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农发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孙金霞)9月5日-9月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在京举办。作为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参加本届展会。

  参展期间,农发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农发行北京分行与大北农集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 农发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农发行北京分行始终以支持首都“三农”发展为己任,为首都农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该分行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在探索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管理手段日益先进,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充分发挥了首都农村金融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

  大北农集团自创建以来,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大北农集团产业涵盖养殖科技与服务、作物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拥有近2万名员工、160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160多家生产基地和近300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0000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目前,大北农集团已实现饲料、养猪、动保、农业互联网等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遵循“诚实守信、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在饲料科技产业、生猪养殖产业、种业及作物科技产业、动保及植保业、脱贫攻坚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和农业科技企业互补优势,做好银企合作互促发展的文章,共同为促进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落地做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