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绵阳市分行:投放4950万元贷款助力生猪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彭禹铭)“非洲猪瘟确实对于生猪养殖行业是机遇也是挑战,淘汰了一大批散养户,作为我们这类养殖大型企业,市场对于我们的需求也更为迫切,我们身上的担子也最重,行业的风险性使我们融资更难,但是你们给予的融资优惠政策确实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把这份事业做下去。”当农发行绵阳市分行4950万元贷款发放到账时,绵阳正邦养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锐如释重负地说。

  绵阳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是正邦集团旗下的全资畜牧类子公司,主营生猪养殖与销售,是正邦集团在四川重点打造的繁殖基地,主要负责生猪的繁殖和育肥。现有种猪场16个,包括自建在养2个种猪场,14个租赁种猪场,饲料厂2个,年产饲料50万吨,规划建设存栏母猪8万头,年出栏断奶商品小猪192万头。同时,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进行自主育肥,将带动周边合作农户增收,另一方面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劳动合同帮助其脱贫增收。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了生猪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全市生猪企业进行了摸排。在了解到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融资的迫切需求,但受四大因素影响:一是生猪价格受猪的生长周期、饲料价格、市场供求等多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周期性波动影响猪肉生产企业的盈利能力;二是近年“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严重;三是生猪生产用房和设备专业性强、流通性差,难以满足抵押要求;四是银行接受度低。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领导积极响应支持政策,秉着助企业渡难关的使命担当多次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探讨融资方案,及时安排客户部主管、副主管、客户经理深入企业查看企业经营情况,通过监控查看饲养情况。通过充分调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绵阳正邦给予了信贷支持,获批流动资金贷款2.3亿元。特别是4950万元贷款的及时投放到位,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投苗量和存栏量,预计年底能达到存栏26万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