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读了政府工作报告 农信机构的一把手们信心满满

  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于今日出炉,这份接近2万字的报告涵盖了我国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其中,农村金融作为一个微观但具体的领域,有一些高度相关的内容及要求被一一提及。针对这些内容,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农信人有着哪些感受和见解呢?

  《农村金融时报》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商银行董事长和农信联社理事长,和读者分享他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时的所思所想,以及如何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指导今年自己所在行社的工作。

  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各行社的一把手们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有哪些心得体会吧。

  要继续加强金融服务民营及小微企业

江西南昌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熊斌:

  地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应该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在减费让利、缓解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主动作为,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我行将积极压降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给予中小企业感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压缩办贷环节和链条,加强金融科技应用,实现网上“一站式”办贷;对因经济下行而陷入短期经营困境的、有自主“造血”功能的中小企业,坚决不抽贷断贷,而要采取续贷等方式“放水养鱼”,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浙江萧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云龙: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读了报告,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姓农姓小姓土”的核心定位和服务好区域内民营企业的决心。今年我行会实施“民营企业护航行动”,同时,进一步建立适合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运营机制,以金融杠杆撬动萧山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腾飞之翼。

江苏灌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尚修国:

  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大量的数据和事实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在2018年所取得的不平凡成绩,令人倍感振奋。报告中提出2019年将“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金融机构内部考核机制,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给中小微企业高质发展带来诸多利好,也为下一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江苏江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孙伟: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这说明了中央对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的决心与信心,对江阴农商银行来说,同样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接下来,我行将把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作为“党委书记项目”纵深推进,倾斜信贷资源、服务资源、绩效资源,加大力度“做小做散”,完成阳光信贷100%建档工作,实现“农户授信覆盖面”、“小微企业授信覆盖面”、“农户与小微企业用信覆盖面”逐年上升,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

云南华宁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袁跃宏

  学习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更加坚定了华宁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定位,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发展方向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创新产品服务、减费让利、精准滴灌,全力推动县域农业产业发展,支持大众创业就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农坚守,行稳致远”的企业价值观。

浙江临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晔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我们农商银行还要不断探索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急”等问题,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今年,我们计划新增各项贷款40亿元,新增涉农贷款32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22亿元。在扩大资金投放方面,重点对接小微企业园,对入园企业实行“网格化、差异化、批量化、专业化”金融服务管理,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浙江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章伟东:

  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心更明了、眼更亮了。作为连续三届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瑞丰银行将继续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我们今年将做三件事:一是全年完成信贷投放“100亿”,99%以上投向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二是服务“100个”,即做深做透100个小微园区;三是优惠让利,通过多渠道减费让利,切实降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融资成本。

  农信机构要回归业务本源

福建福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施云飞: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9年要有效缓解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为我们做好2019年的农村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福州农商银行将坚持“姓农、姓小、姓土”的定位,紧紧围绕“从严治党管行,依法合规经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着力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聚焦普惠,强化风险防控,坚持支农和服务小微企业双轮驱动,努力打造“福州市民的好银行”。

河南巩义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建伟: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内容,与我们农村金融机构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息息相关,同时也为我们未来提供了航向引领,需要精读、细读,切实掌握其精神实质。而我们作为扎根农村的金融机构,更应牢固树立“返乡”意识,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把“三农”和小微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转机制、谋创新、践普惠、促发展,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为“三农”服务工作谋全局、着长远。

河南源汇区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王利民:

  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我对今年的工作大概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要实施互联网思维的“扁平化”战略,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增强市场竞争实力;二是要配合地方政府全面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三是坚持稳增长与防风险并重,在稳中求进的同时,时刻警惕风险防控,讲究方式、方法,按照坚定、可控、有序、适度的要求,在发展中逐步化解、坚决避免系统性风险,平行稳增长和防风险。

浙江富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丁松茂: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农商银行作为离农村最近、与农民最亲的银行,支持乡村振兴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以来,富阳农商银行通过制订行动计划、建立党建联盟、实施“金融强村”计划等,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应有作用。2019年,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关键环节,勇当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排头兵”。

贵州剑河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雷晟:

  读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更加坚定了回归本源、聚焦“三农”的决心。今年,我县联社将利用“千里眼”经营管控平台,以“黔农云平台”为载体,打通“黔农e付”等支付渠道,提供“黔农宝”和“黔农e贷”等增值产品,努力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履行好农信社担当,凸显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

江苏江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加琪:

  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金融和“三农”的内容,我深切感受到,作为服务中国广袤最基层的金融机构,农商银行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离农民最近,对农村最亲,和农民感情亲密,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的纽带和桥梁。农商银行人要“把双脚双手都插到泥土里去”,从过去“坐等农民求上门”转变到“主动上门谈合作”,本着“深耕、下沉、慢工、细活”的态度,切实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落实到田间地头和家家户户,使广大农民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真正得到实惠、感受到幸福。

江苏紫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小军: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提气十足,让我们农商银行人完全感受到了政府一心为民的深情。紫金农商银行作为一家扎根于古都南京的A股上市农商银行,将紧抓此次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的机遇,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市场定位,立足草根银行、社区银行,努力肩负起促进地方金融稳健发展的重任,并实现紫金农商银行由城区农商银行向大中城市农商银行战略转型的目标。

江苏徐州铜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骆新超: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这个农村金融工作者的一线代表对未来充满了更加坚定的信心。这一年,我们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完善金融机构内部考核机制,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的要求,努力构建高质量的业务发展、风险防控、普惠金融、责任银行体系,全力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江苏盱眙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雷:

  我们通过认真学习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深体会到,农商银行必须聚焦“放管服”改革、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充分发挥农商银行在推进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的主力军作用。今年,我们将推进智慧银行建设,在破解“融资烦、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下功夫,在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上再展新作为,通过明确服务人员、服务时间、服务对象,精准确定金融扶贫的目标对象,全力确保在扶贫工作上与政府保持同向、同步、同频,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魏再晨 李林鸾。本报记者陈衍水、谈建平、王松、谭丽、王爱静、余连斌亦有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