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信系统聚焦聚力改革发展 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农金网湖南省长沙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5月10日,湖南省农信联社召开改革与发展大会,明确未来五年农信系统将立足农村,下沉重心,坚持支农支小,发展存贷主业,着力破解“三农”、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等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5月10日上午,湖南省农信系统改革与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

  记者获悉,截至4月末,湖南省农信系统存款总量达9715亿元,贷款总量达5656亿元,存款、贷款总量均居湖南省金融机构首位。其中涉农贷款余额402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80亿元,累计对39万余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6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上百万贫困人口发展生产稳定增收。

  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三农”是农信系统的生存之本、发展之源。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赵应云表示,未来五年,湖南省农信系统将坚持支农支小不动摇,重点发展存贷主业。存款方面,进一步夯实基础,挖掘资源、优化结构、降低成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贷款方面,按照能贷尽贷的要求,扩大评级面、拓展授信面、提高回收面,尤其是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赵应云要求,农信系统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按照市场化原则,建立现代农村金融企业制度,形成一个产权更加清晰、治理更加规范、运转更加高效的农信管理服务体系。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农信系统尤其是农商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