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 启动3·15银保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农金网江苏讯(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谈建平 通讯员杨晨 申玉龙 臧亚州 顾琳琳)为贯彻落实2019年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引导全省银行和保险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江苏银保监局在全省启动了“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送上金融知识“大餐”

  “如果银行卡丢了,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办,大家有知道的吗?”“瞧这张钞票上的安全线,是品红色的,晃一晃,变成绿色了。”……记者看到,海门农商银行的员工们身披红色绶带,拿着精美的宣传折页,一边有序地分发给居民们,一边扼要地向大家讲解,为宣传活动做好预热工作。

  活动开始,海门农商银行副行长陈勇率先发布“服务承诺”。“依法合规经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率,畅通投诉渠道,不对客户实施虚假、误导性的宣传……”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海门农商银行人对真诚服务这一本源初心的坚守,诠释了“海门人自己的银行”的担当与情怀。

  随后,该行运营管理、信贷管理、电子银行、合规管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反洗钱、征信、用卡安全、防范非法集资、防假币等方面的知识宣讲。他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事例普及金融知识、服务常识、法律意识,引导居民们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活动开始后,前来现场的居民络绎不绝,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小孩,还有坐着轮椅的残障人士。他们有的在座位上认真倾听,有的到站台前现场咨询,有的手持宣传折页认真阅读、相互交谈。

  记者了解到,此次江苏银保监局在全省启动的“3·15”银保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主题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围绕提升银保机构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和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进一步提升银保机构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有助于银行保险消费者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开展“金融+”服务

  在江苏银保监局的统一部署下,江都、连云港东方等农商银行围绕非法集资、资金安全、销售误导等社会热点问题专门制作“3·15”主题短视频、微电影等,利用传统媒体开展宣传,并通过APP、微信等新媒体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同时,召开消费者代表座谈会,倾听意见和建议,开展“金融+”服务。

  无锡农商银行常州分行创新宣传方式,将公众关心的金融知识与插花赏花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魅力花艺”活动。邀请花艺师为金融消费者们讲解插花技巧,工作人员讲解家庭理财的风险点和注意点,在培养社会公众审美情操的同时也提升了金融素养,起到金融知识深入普及的良好效果。

  “现在看病省去了不少麻烦,在灌云农商银行这台机器上操作一下,就省得去排队挂号缴费了”。灌云农商银行本着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原则,积极与县医院合作开启智慧医疗新模式。截至目前,该行“银医通”项目已让大多数市民享受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大大满足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一场以“魅力女性,快乐巾帼”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及形体教学活动,日前在东海农商银行举行。该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医生李翠平和形体专业教练王丽老师分别针对女性日常生活中关注的健康知识、家庭日常保健和瑜伽、蹦床、健美操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舒缓了心情、收获了快乐。

  响水农商银行3·15当天在县第一初级中学举办“金融知识进课堂”义务宣传活动,内训师唐亚飞通过一个个喜闻乐见的案例和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生动地向同学们宣讲货币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倡导理性消费,并引导同学们在日常金融消费行为中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

  提升服务水平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效果,江苏银保监局对各银保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促使各银保机构牢固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各银保机构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维权渠道更加通畅,较好地维护了银行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徐州铜山农商银行日前组织部分女职工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服务素质。该行还组织了“女性职场压力管理”主题讲座,帮助员工减轻工作压力、疏导心理压力,塑造阳光心态,提高自己的综合服务水平。

  东海农商银行开展了“巾帼同行,农商同心”的徒步追梦活动,40多名来自全行各个岗位一线基层女职工参加了全程约11公里的环湖步行活动,大家在相互鼓励、相伴而行中加深了感情友谊,激发了全员学以致用的工作热情,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在该行组织的3·15炫彩活动中赢得了广大客户良好口碑。

  如东、扬中农商银行组织志愿者深入培训,认真学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常识。同时,以“权利·责任·风险”等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如东农商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