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构建银保企命运共同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农金网福建省福州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陈衍水)7月10日,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经验现场交流会暨构建福建银保企命运共同体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召开。在会上发布了“构建福建银保企命运共同体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行动宣言,标志着福建开启银保企三方携手并肩、共同发展的新征程。

  本次会议由福建银保监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巡视员张金萍、福建银保监局局长亓新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银行业、保险业和企业界的八位代表做主题交流发言,交流推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这份《行动宣言》表示,福建银保监局等五部门将密切协作、齐心共力,切实把中央关于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推动构建银保企理念、能力、信息、信任、责任、利益、成长命运共同体。

  宣言强调,要同心同力,坚决当好解决企业融资困难的破题者,推进信贷资金供求有效对接,着力缓解实体经营企业规模与贷款余额的“总量错配”问题;要同心同向,坚决当好企业信用环境建设的推动者,共建良好外部融资环境,着力缓解企业申贷与银行放贷的“意愿错配”问题;要同心同德,坚决当好银保企共生共荣关系的守护者,共同打造互惠互利的利益联合体。

  为深入推动银保企三方构建新型关系,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系统性解决金融资源配置问题,福建银保监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制定了《推动构建福建银保企命运共同体行动纲要》。《行动纲要》明确提出了采取27项行动措施,着力构建理念、能力、信息、信任、责任、利益和成长等7个方面共同体,推进在理念上同频共振、能力上专业对焦、信息上共享互通、信任上互信理解、责任上担当作为、利益上互惠互利、成长上亲清相伴,不断形成命运共同体。

  《行动纲要》提出,坚持商业可持续的经营理念,围绕小微企业“两增两控”、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力争总体实现余额同比增长30%以上、民企融资规模稳步扩大、制造业贷款增速正增长并持续提升等政策方向,用5年时间打造银保企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各方互信的良好氛围、各方互利的良好格局和各方互容的良好状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