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东省分行主动“牵线搭桥” 政银企合力支持健康扶贫——深圳海王集团与隆林县签约药品帮扶合作协议

  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卿维)农发行广东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扶贫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西部深度贫困地区。近期,广东省分行主动“牵线”医药龙头企业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农发行总行定点帮扶的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合作。

海王集团与隆林县健康扶贫签约前座谈

  经过多次主动上门对接,积极协调沟通,12月25日,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扶贫办、县卫生健康局签订《海王集团与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关于药品帮扶的合作协议》,并与贫困户代表签订《药品帮扶受赠人的协议》。农发行驻县扶贫工作组组长、隆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乐欣,海王集团副总裁许战奎以及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创新处主要负责人邱武参加见证签约仪式。

海王集团与隆林县扶贫办、隆林县卫生健康局签约

  根据《药品帮扶合作协议》,海王集团将在签约日起的三年时间,为隆林县的患病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用于重大疾病、慢性疾病的药物,以及用于补充身体营养的功能性保健品,并由县扶贫办和县卫生健康局根据患病贫困户具体情况和用药建议,按照合适药品类型和剂量具体分配到户到人。由隆林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定期对本次帮扶活动进行全面评估,完善帮扶工作机制,探索长效管理模式。

  据悉,深圳海王集团于1989年成立,是中国领先的全产业链综合性医药健康企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核心业务覆盖医药健康产品研发、制造、流通、零售、互联网健康管理等。

  本次药品帮扶活动,是政银企三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联袂之作。通过为患重大疾病、慢性疾病的贫困户提供免费药物支持,大力减轻贫困户用药负担,以此为契机提升贫困地区对健康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作为“两不愁、三保障”医疗保障方面的有效补充,积极缓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为实现隆林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