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正当时 交流分享共成长——农发行佛山市分行举行青年座谈交流会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林显慧)为深入了解青年员工的工作状况和思想动态,进一步强化青年员工思想建设,农发行佛山市分行于12月19日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农发行佛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刚同志与自全辖15名近三年入行的青年员工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

  会上,青年员工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收获和体会,结合自身不同的岗位实际与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讲感悟、聊困惑、谈未来,为佛山市农发行的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就青年员工岗位轮换、培训需求,人员、设备等配置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诉求,没有冠冕堂皇的官话,只有发自肺腑的实话,充分展示了青年人的期望和担当以及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活跃,胡刚同志悉心聆听,一一作了记录,充分肯定了青年员工的精彩发言,认为会前大家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发言有思想,有深度,对全行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胡刚同志指出,农发行佛山市分行既是青年员工的大家庭,也是青年员工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青年员工要志存高远,秉持家国情怀,将自我角色从学生转变为员工,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农发行发展紧密相连。同时,胡刚同志语重心长的为与会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

  青年人要孜孜不倦,从专业书本中学,从实际操作中学,向业务骨干学,向老同志学,弥补培训内容与工作实践之间的断层。遇到问题要不耻下问,多请教,多交流,加快成长的步伐,早日成为业务骨干。二是调整心态,以身作则。青年员工作为一个集体中最有活力的一份子,要在团结好身边的同事上做好表率,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践行好“舍小我顾大局”的理念,多为对方部门、对客户着想。要保持青年人特有的激情和活力,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出彩,向同事、向客户、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三是要发扬奋斗精神。青年员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道理。年轻人多干点是好事,在工作中不断砥砺自己的品性,在品性中磨炼能力,以迎接新的挑战,完成新的任务。

  本次座谈会为青年员工搭建了与领导面对面沟通、与同事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体现了佛山市分行对全辖青年员工的深切关爱、殷殷期待,为青年员工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与会青年员工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行领导寄予的厚望和关怀,以赤诚之心奉献青春活力、贡献聪明才智,为佛山农发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座谈会后,佛山市分行团委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到佛山市城市展览馆参观学习,一同探究佛山的悠久的产业历史和文化底蕴。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多媒体影片的结合,青年员工领略了“名镇佛山”的城市全貌,参观了剪纸、木版年画、香云纱、彩灯、狮头、石湾公仔等一系列馆藏文物。青年们深刻感受到了佛山数百年以来的经历和成就,并表示希望能继续发扬佛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