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云南财经大学举办“创新向未来”微论坛

  农金网云南讯(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王磊彬)日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云南财经大学共同举办了“创新向未来”微论坛,中信集团下属子公司各共青团组织青年代表及云南财经大学在校大学生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特邀中信集团团委书记邹江宏、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冯森林、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向赛辉、云南省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刘跃辉、云南财经大学团委书记曾蕾等参加了论坛。

  论坛中,来自中信集团子公司的5位青年员工和来自云南财经大学的5位青年学生,围绕创新畅谈时代进步。十位分享者分别介绍了各公司的企业特色、创新项目及技术及青年学生的创业项目:中信银行主动践行Fintech理念和开放共享新模式,推出无卡代发业务以满足客户服务创新的需求;中信戴卡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合金车轮制造商,不断追求在制造工艺上的创新;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将科研创新放在突出位置,进行科研平台建设和产研融合创新;全球锰行业的龙头企业中信大锰矿业以工业高质量为理念,不断改进炼锰技术,多个中信集团子公司的特色创新分享让听众对未来社会的进步充满期待。

  云南财经大学青年学生项目教练通平台以“打造驾培新模式”为理念,为考生提供价格公平、服务周到的预约驾考教练平台;板扎送项目通过建立新型供应链模式,为特困地区农副产品的输出提供了便捷渠道;Crackpot国潮项目将云南当地各民族特色文化与嘻哈元素融入到服装设计中,强化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多元多样的青年学生创新项目让在场听众耳目一新。

  嘉宾点评后,这场干货满满的思想盛宴在观众的热烈鼓掌中结束,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优秀的创新项目和先进的技术手段坚定了对祖国未来繁荣发展的信心。承办方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策划人表示,中信银行将会坚定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不断联合社会力量培养创新土壤,持续鼓励广大青年敢于创造、勇于创造、善于创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