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农发行红河州分行“精准”落实帮扶责任

  农金网云南省红河州讯(通讯员黎丽 龙锐 吕姝)日前,农发行云南红河州分行为落实好《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云南省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州分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屏边县白河镇挂联村开展“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工作。

  自2015年起,农发行红河州分行机关定点挂联帮扶屏边县白河镇腊哈、喜乐2个村委会的160户农户。该行积极,通过近4年的倾力支持、全力助推2个挂联帮扶点精准脱贫工作。目前,挂联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绝大多数挂联贫困户已圆满实现了既定脱贫目标。经本次入户了解并与有关部门具体核实,截至8月上旬,农发行红河州分行机关的160户挂联户中,已实现脱贫159户,而且基本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剩余的1户、5人今年内可以实现脱贫。

  同时,该行入户人员根据云南省《关于进一步完善贫困退出机制的通知》要求和贫困村退出标准,对涉及的6个自然村进行了相关情况的了解,一方面深入走访挂联户,到村到户做“家访”,了解挂联户每一户收入、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的达标情况,切实做到了“户户清”。另一方面,入户人员通过实地访谈,更进一步具体分析了挂联户、挂联村的实际情况,找出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的事项,提出了更有针对性的挂联帮扶措施。

  据悉,该行上半年累计发放贷款32843万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9500万元,占贷款总投放的28.93%。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将在涉及“三农”的多个领域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强化农发行支持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持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