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肇庆市分行为这个村修建了一座便民桥、致富桥

  农金网广东省肇庆市讯(通讯员郑锦标)广宁县木格镇丰田村和芙洞村,作为农发行肇庆市分行挂点扶贫的两个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70户380人,农发行肇庆市分行驻村工作组经常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并与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相关干部开展座谈,着力研究解决贫困户的贫困问题。

  2018年7月,据芙洞村委反映,村里有座桥是村里的交通要道,但常年受雨水冲刷,毁坏严重,每当下大雨时桥面便被雨水浸没,无法通行,并存在安全隐患,给当地农户出行以及日常农产品运输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村委计划将这座危桥拆除重建,但存在建造资金缺口2万余元的问题。驻村工作组了解情况后马上向单位汇报,并为贫困村争取建造资金,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决定将当年的6.30扶贫济困日捐款共计1.8万元定向捐赠到广宁县木格镇,用于挂点扶贫的芙洞村修造新桥建设项目。

  今年7月,新桥已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农户的出行,更重要的是,农民们的农产品可以很方便地运送出去,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促进了村里的农业发展,为芙洞村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桥的那一天,村支部书记高兴地说“这是肇庆市农发行为我们建造的一座便民桥,致富桥。” 每当村民们在路过新桥的时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芙洞村委会双乐村双乐桥新桥

  自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农发行肇庆市分行积极担当,努力筹措资金,共投入自筹资金80多万元到挂点扶贫的丰田村和芙洞村,全部用于两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和改善生活。去年年底,两个村共有贫困户178户,达到脱贫标准的共172户,脱贫率达到97%,顺利完成当年的脱贫任务。一直以来,农发行肇庆市分行积极担当,把精准扶贫这一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做细做好,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

  今年,该行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使贫困户达到稳定脱贫,助力乡村振兴,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