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州县支行3亿元贷款助力贫困边民打通致富“最后一公里”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龙州县支行获批新兴产业扶贫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3亿元,已成功投放1.05亿元,支持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扩区扶贫产业园项目建设。

  凭祥市是广西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的边境口岸城市,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2018年,仅经由凭祥友谊关公路口岸出入境的车辆就达到29.1万辆次,最高峰时每日通关车辆超过1600辆,业务十分繁忙。受地形限制,凭祥市部分边贸互市点每天都会排起长长的车队,待装卸货物的车队最长时绵延几公里。拥堵的口岸,落后的服务设施,使得当地贫困边民的货物无法及时运送出关,脱贫致富卡在了“最后一公里”。

  为帮助当地改善边贸互市点发展环境,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龙州县支行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业,组织业务骨干组成评估小组,第一时间进驻凭祥市开展现场评估。仅用时不到1个月,就完成了从初步营销到贷款投放的全过程,信贷资金的快速到位有效解决了项目推进的资金问题。同时,该行创新支持模式,以口岸边贸设施有偿使用费收费权为担保,成功破解了长期困扰当地企业融资的“担保难”问题。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0022㎡,建设内容包括货物查验装卸平台、配套仓库、交易大棚和停车等候区等四个部分。项目建成后,将直接为凭祥市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为11871名贫困人口提供边民互市服务,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