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联社:金融服务助力生猪养殖产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鲁一鸣)“贷款发放很及时,我现在已经把相关的防疫设备采购到位了,接下来准备把猪舍重新翻新一下,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非常感谢咱们信用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现在心里踏实多了……”王先生对进行贷后回访的河南省周口市淮阳联社工作人员感慨地说到。

  王先生是淮阳区齐老乡的生猪养殖户,今年10月份,王先生急需一笔资金用于采购防疫设备。为了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他拨通了当地信用社客户经理的电话。客户经理李经理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立即与王先生做好对接工作,前往他的养殖场进行实地调查。在李经理的耐心指导下,王先生了解到农信社具体的贷款流程,填写并提交了贷款申请。很快,王先生便收到了他申请的10万元贷款资金。

  今年以来,淮阳联社严格按照省联社关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辖内生猪养殖产业金融帮扶工作,为辖内生猪养殖农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促进辖内生猪养殖产业稳定有序发展。截至2020年10月底,该联社支持生猪相关产业贷款120笔,金额2691.5万元,其中生猪养殖贷款余额2351万元,为区域生猪养殖户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该联社积不断深化和巩固辖内小微企业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对接工作成效,主动加强与生猪养殖客户联系,充分了解客户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认真做好政策宣讲和金融服务相关工作。对于辖内符合贷款条件的生猪养殖户做到能贷尽贷,快速放贷;对于受到市场因素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生猪养殖户,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实际情况对贷户实施延本付息、让利减费等优惠政策,帮助贷户渡过难关,助推产业恢复。

  下一步,该联社将继续加大对全辖生猪养殖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多、辐射范围广的资源优势,充分了解生猪养殖户资金需求,为养殖户持续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促进生猪稳产保供,为区域经济稳定有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