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团委不忘先辈功绩 传承革命精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魏然)农发行河南省驻马店市分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分行工会工委、省分行团委关于到老一辈革命战士家中开展探访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19日下午,该行团委走访慰问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农发行退休员工栗明羲同志,并向他送去了党和单位的深切问候与殷切关怀。

微信图片_20201119182145

  走访中,该行向栗明羲同志请教他在部队中的经历,在他的讲述中大家了解到:栗明羲同志1969年参军,入伍后加入了某军某舟桥兵团,带着保卫祖国、守卫人民的伟大理想经历了十七个年头的军旅生涯,曾随军转战湖南、广西等地;1978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荣获两次“三等功”,并被提升为某舟桥兵团连长;1985年转业回到地方工作。

  访谈中,栗明羲同志还向该行讲述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遭遇的严酷环境和经历的残酷战争,并嘱咐大家在新时期还要好好干,时刻和党组织保持一致,不管身在何方都要听党话、跟党走。虽然年近70,但栗明羲同志依然声音洪亮、体格硬朗。访谈终了之际,该行又询问了栗明羲同志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叮嘱老前辈要保持良好心态、注重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11191821451

  通过本次探访,增强了驻马店农发行青年员工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并引导他们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和和平环境,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以点带面,激发了全行员工攻坚克难、干事成事的决心和勇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