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社旗县支行全力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准备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鑫)农发行河南省社旗县支行为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近日,该行精心布署,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准备工作。

  该行利用晨会组织网点柜面人员、客户经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学习《存款标识使用办法》《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知识问答》等,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熟练掌握存款保险相关知识,以便为客户排疑解难。

  该行通过在营业网点张贴存款保险明白栏、存款保险知识一问一答、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电子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标语、客户微信群讲解等形式,让客户对存款保险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该行深入到社区培养明白人,在人流量大的街道设立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向群众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明白存款受法律保护的道理,提醒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营造金融安全保障的舆论氛围。

  该行建立舆情监测报告制度,明确各部门的相关责任,安排专人密切关注舆情风险,及时发现和上报苗头性信息,该行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和控制措施,及时预防和消除不良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