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永不忘,战“疫”时刻看担当”——沁阳农商银行开展线上党组织生活

  农村金融时报3月5日讯(通讯员朱柳柳)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沁阳农商银行党委按照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关于开展线上“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知要求,积极创新党组织活动学习形式,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确保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视频等线上平台,督促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在疫情期间过好党组织生活。

  强化领导责任,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我行党委明确要求党支部书记为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好疫情期间党组织活动管理职责。各党支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联社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进行了学习,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进行谈心谈话,充分听取职工意见;会上针对近期防疫工作与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根据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

  创新活动方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我行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积极参加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根据联系支部实际,充分了解防疫工作、业务工作情况,对照工作目标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帮助联系点找差距、理思路,确保联系工作点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深挖身边亮点、树立行业好典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行涌现出一批忠于职守、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疫情期间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西向党支部、撇下刚满周岁的女儿,毅然担起值班值守的共产党员等等。我行党委深挖身边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线进行大力宣传,充分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树立了榜样,弘扬了农商正能量。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飘扬在哪里,党员就坚守在哪里。通过党组织活动,我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轮值员”、“宣传员”、“劝导员”、“消毒员”与“业务员”,确保防疫业务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