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中发展、找亮点、树典型”——沁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线上“五个一”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5日讯(通讯员朱柳柳)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沁阳农商银行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线上“五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我行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与基层党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联社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充分听取职工意见,进行谈心谈话;针对近期防疫工作与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

  组织一次线上“大讨论”。我行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是否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是否守土尽责、担当作为,是否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是否客户至上、服务高效,是否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是否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开展了线上“大讨论”,并根据实际,对照工作目标找差距、理思路,确保各支部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开展一次业务大拓展。我行党委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加快推进线下向线上业务的迁移,通过大力推广手机银行和金燕e购加大线上客户营销力度,加大线上信贷业务拓展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同时做好疫情对条线工作影响预判,确保一季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打造一些工作新亮点。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我行各业务条线积极创新,客户营销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各类学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途径,实现了同一时间、不同空间进行集体学习、思想交流,不仅有效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还营造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相互学习,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

  树立一批行业好典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行涌现出一批忠于职守、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其中有疫情期间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西向党支部、有撇下刚满周岁的女儿,毅然担起值班值守的木楼支行党员等等。我行党委深挖身边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线进行大力宣传,充分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树立了榜样,弘扬了农商正能量。

  通过开展线上“五个一”活动,该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期间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了个人政治素养,并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轮值员”、“宣传员”、“劝导员”、“消毒员”与“业务员”,确保防疫业务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