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坚守战“疫”前线的金融阵地 以金融力量支持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4日讯(通讯员李岩)春节以来,太康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工作,对防疫领域及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小微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注入“金融力量”,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

  线上部署促管理,科学防疫增效益。在疫情发生后,该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疫工作方案、措施及各项细则,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线上及时布置,线下迅速落实。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下沉抗疫一线,为各支行网点配备防疫物资,认真抓好防疫宣传、网点消毒、体温检测、柜面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细节,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从而实现了存款余额逆势增长。截止2月底,各项存款余额达143亿元,较年初净增10亿元。

  电子支付双重保障,现金收支双线管理。该行坚持线上+线下服务并举,结合实际主动优化营业布局,制作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使用指南,确保现金自助设备不缺钞,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稳定运营,7×24小时电话、电子支付快速响应。现金及设备严格消毒后再清点和交存,对外付出以原封新券为主,对于确需支付收进来的现金,全部经过杀菌消毒后方进行投放,防止病毒通过现金流通传播,让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截止2月底,累计消毒现金金额达2.5亿元。开通抗“疫”绿色通道,金融支持复产复工。为满足县域企业抗疫及复产复工的资金需求,该行数次召开金融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逐一对接辖内企业,了解信贷需求,倾斜信贷资源,加大对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等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坚持“特事特办、一切从速”的原则,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做到了不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确保了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第一时间到位。2020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新增1.5亿元,个人客户贷款累计新增2.1亿元。其中,客户线上申请办理的“金燕e贷”、“公职贷”、“农商易贷”贷款金额达2293万元。

  数字展现成效,成效彰显担。数字不断加码的背后是太康农商银行强化政治责任,以非常时期、战时状态不断为抗“疫”生产企业提供“金融力量”的积累,也是该行主动担当靠前,以更贴心、更暖心的高效服务持续为客户推出的系列解难纾困行动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