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线上揭牌开业农商行——肇庆农商银行开业 肇庆改制农商行任务全面完成

  农村金融时报2月23日讯(通讯员侯振军)南粤大地春回暖,万象更新谱新篇!2020年2月22日,在省联社党委和肇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金融局、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银保监分局及市直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由高要农商银行、端州农商银行和鼎湖农信联社合并组建的肇庆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标志着肇庆辖内农合机构全面完成省联社党委下达的农商行改制任务。

2018年10月17日,广东怀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

  全国首家线上开业农商行,全民揭牌启新篇。为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关于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有效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肇庆农商银行大胆创新,采取“互联网+”的方式,通过发布企业简介、开业倒计时海报,推出“心悦金融 心悦到家”品牌、微信公众号邀请社会各届参与“全民揭牌”活动等方式,举行了肇庆农商银行线上揭牌开业仪式,成为全国首家线上揭牌开业的农商行。据统计,共有19.2万人参与了肇庆农商银行线上揭牌开业活动。

2018年10月29日,广东广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合力推进改制工作。肇庆农合机构改制农商行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一是省联社党委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全省实际指导制定了改制农商行工作方案;省联社主要领导及时莅临肇庆进行现场督导,为改制农商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二是肇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上阵推动改制农商行工作,积极协调有关政府部门解决改制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改制农商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政策支持。三是肇庆市金融局、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银保监分局和肇庆市农商行系统党委建立联合办公机制,全程参与改制工作,并协助改制机构加强与市、区(县)各部门进行对接,合力推进改制工作。四是区(县)政府主动承担改制农商行的领导责任,积极配合做好做实捐赠资产、协助处置不良资产等工作,确保了改制农商行工作顺利推进。

2019年7月16日,广东封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

  改制任务圆满完成,改制成效初显。肇庆辖内农合机构在全面完成改制农商行任务的同时,还通过加快转换经营机制,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实现了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对地方税收贡献明显加大的“多赢”目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肇庆辖内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为857.54亿元,比改制前(2017年9月底,下同)增长了12.74%;各项贷款余额为544.04亿元,比改制前增长了20.63%;2019年度经营利润总额18.89亿元,比改制前增长了25.27%;2019年度缴纳税款(不含个人所得税)4.83亿元,比改制前增长了62.08%。

2019年9月23日,广东德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

  根植本土展宏图,抢抓机遇促发展。全面完成改制任务后的肇庆市农商行将在省联社党委、肇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金融局、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银保监分局的关心指导下,继续坚守源于“三农”、源于地方的初心,坚持服务“三农”、社区居民、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珠江—西江经济带”、广州肇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区域发展政策的历史性机遇,紧紧围绕肇庆市委市政府“建设成为粤港澳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战略定位,充分利用长期以来扎根地方、深耕农村和城区两个市场的人缘、地缘优势,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主动加强政银、银企互动,大力支持涉农龙头产业、优质民营企业、地方支柱产业及重大项目的发展,努力打造肇庆人的“首选银行”,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加快建设成为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2020年2月22日,肇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