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明支行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23日讯(通讯员陈小璇)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高明支行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强化党建统领全局作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引领全体党员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党建引领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风急浪高时,中流砥柱显。支部领导班子始终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值守工作岗位,压实责任链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勇于担当作为。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全行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在全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第一时间转发总行机关《致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以及解学智、钱文挥同志给全行员工的一封信,激发全行员工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支行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根据上级行通知精神,起草《关于轮值期间的营业管理以及人员防疫工作的通知》,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防线,保障支行的正常运营及员工的身体健康。

  二、科学有序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疫物资方面,疫情扩散初期支行就迅速行动起来,想方设法通过多种途径合规购买口罩、84消毒液、酒精、免洗抑菌凝胶以及额温枪等防护用品,保证营业所需防疫物资的充足。在营业环境方面,要求全行员工和工勤人员要注意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后勤清洁人员每天要用84消毒液对各个角落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全行卫生“无死角”;值班保安对每个来访人员做好登记,每天及时汇总上报办公室,并对进入营业厅的人员测体温,提醒戴口罩。在员工办公方面,落实三个“必须”,即全行员工进门前必须测体温,上班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就餐时必须错峰分食。实行弹性上班制度,采取现场办公与远程办公相结合方式,按最低人数、最短时间、最简工作、最强措施保证支行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减少人员集聚带来的风险。在客户服务方面,柜面人员和客户经理主动与客户沟通,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如通过网银、银企直连等电子支付手段办理结算业务,协助扫描业务回单发送给客户,尽量减少客户现场办公的频率,尽全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营。

  三、履职担当做好政策性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后,高明支行积极向区政府征询区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配合区政府对区内重点应急物资储备企业佛山市高明区蔚翔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办理、发放应急贷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启信贷“绿色通道”,集全行上下之力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2300万元应急贷款的评级授信、调查评估和上报,并获得省分行审批通过。截至目前,高明支行已成功发放首笔应急贷款980万元,能满足区疾控中心防疫应急检测仪器采购、保洁清运站点及交通站点消杀防控升级、应急肉品供应链改造等资金需求,助力提升区疫情应急防控水平,改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确保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的市场供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政策性银行的履职担当,得到区政府的高度赞扬。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农发行高明支行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切实履行好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