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积极抗“疫”

  农村金融时报2月23日讯(通讯员郑丽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行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保障工作,连续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力、科学的周密举措。

  全面防控,网点服务让您放心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始终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下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营业网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春节前就为各营业网点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红外体温测试仪等防护用品,加强对网点各岗位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做好防疫期间客户服务工作。

  各营业网点每天都会进行全面严格的消毒工作,特别是自助柜员机、叫号机、密码键盘、门把手等客户频繁接触区域的清洁消毒,最大限度保障了客户和员工的身体健康。为了尽可能缩短客户在网点内的停留时间,大堂经理会积极引导客户分流,网点柜员会以最快速度为客户办理业务,服务全程严格做好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充分做好现金储备,保证现金正常供应。为了让客户用上放心钱,邮储银行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线”管理,每日优先对外付出原封券现金,收入的现金则单独摆放并对现金作业场所、用品用具、钞箱、款箱、现金机具等物品进行消毒杀菌处理,使用紫外线消毒灯对现金进行集中消毒后方进行投放。春节以来,已累计向社会投放1.46亿元经过消毒杀菌的现金,预计本周还将继续投放1000万元,在特殊时期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安全、专业的现金服务。

  暖心推送,线上服务让您省心

  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服务思维,依托微信受众群体广泛的特点,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通过暖心暖人的系列微信推文,向客户传递关怀,为客户做好全方位服务。

  作为本地最早提供社保养老金代发服务的金融机构之一,邮储银行养老金客户数量多,老龄客户占比高。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该行提前宣传,运用养老金客户短信、微信平台等方式友情提醒老年客户,在养老金发放高峰期,错峰或延期至网点办理业务,引导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到账信息查询及相关业务,尽可能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邮储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外发布了转账汇款、查询明细、生活缴费、投资理财、信用卡还款、贷款申请等十余个线上服务指南。在满足客户基础金融需求的基础上,邮储银行还全力支持爱心捐款,一方面免收汇往湖北省抗击疫情捐款汇款手续费,为全国人民开辟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的绿色爱心通道;另一方面对于来自境内外且涉及此次疫情的外汇捐赠资,直接为受赠单位办理上述资金的入账和结汇手续,为捐款的及时到账争分夺秒。

  助力纾困,信贷服务让您安心

  疫情无情,邮储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根据国家和监管要求提供征信修复以及延期还款、贷款展期、续贷等支持政策帮助存量受困客户渡过难关。根据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对遇到受疫情影响生产销售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视情况给予展期或延缓还本还息1至6个月。截至2月17日共受理24笔贷款延缓还本还息,涉及贷款本金结余570多万元。

  为服务小微,共克时艰,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在特殊时期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支持。春节以来线上贷款“极速贷”累计发放了85笔共计650多万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接、远程业务指导等方式,帮助客户在20分钟内即可实现申报、审批、支用等业务全流程,贷款资金大部分用于支持辖内药店、商行等采购急需的药品物资,解决了特殊时期客户的资金需求难题。

  2月7日,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九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对名单中的企业发放贷款将享受再贷款优惠。为进一步支持抗疫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工作,在央行名单之外,邮储银行建立了抗疫重点企业名单,作为央行名单的后备和必要补充。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将持续跟进上述名单,认真筛选、主动对接,用好再贷款和财政贴息的政策资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