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行动早 农商助春耕——茂名农商银行抗疫不忘助春耕

  农村金融时报2月23日讯(通讯员陈燕)2月15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指出,要加大春耕春种金融支持。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疫绝不能松劲,春耕也不可耽搁。茂名是农业大市,当前正陆续进入春耕备耕时节,茂名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金融服务,积极践行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截止目前,今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52笔,金额10960万元。

  一、四个优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总行坚持将信贷资金向“三农”倾斜,在贷款投放上明确四个优先:优先支持农业生产中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金,优先支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满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资金,优先满足农户小额信用资金,确保不误农时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二、线上发力延伸金融服务半径

  各支行把特殊时期保障高效金融服务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通过实地走访、微信、朋友圈、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走访当地企业120户和个人200多户,线下线上与客户加强交流,逐户建立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台账,同时结合农户经营、资金需求等情况提供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有效缓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缺口,真正把支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对有春耕信贷需求的农户做到应贷尽贷。如电白区南海某农资专业合作社,因去年末化肥价格上涨和供应量不断增加,现有资金满足不了今年化肥储备的需求。该行通过走访了解到客户的资金需求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为其提供了2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解决了疫情期间客户的资金急需。

  三、绿色通道不误农时助力春耕

  针对春耕生产时期农户贷款“短、小、急、频”的特点,该行严格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即来即审”的惠农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办贷时间,同时大力推广“悦农e贷”、“消费易”等免抵押个人消费信贷产品,帮助客户便捷申请贷款,有效降低疫情对客户备种、备药、备肥等工作的影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适当延长还款期,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茂名农商银行将继续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