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农信社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分析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贾凯捷)10月16日上午,焦作市农信办组织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分析会,号召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全面完成2020年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宏伟,副主任项镇出席会议。辖内10家行社班子成员、市办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办各条线负责人分析、查找、总结了前9个月的工作,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刘主任和项主任轮流作了点评。

  就做好四季度工作,刘宏伟强调,必须把“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各项工作的主线和首要原则,落实落细落地,净化思想、归位风险,还原实质,合规经营。要重塑银行“三铁”精神,遵守制度,规范操作,不掺水分,严格要求。

  他指出,既要防控新发放贷款风险,又要化解存量贷款出现的新风险。要严格落实“三真实,两合理”原则,要用好用足用活人行政策,确保15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年底前全额投放。要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大力推进增户扩面,提高抵押贷款的比重,优化信贷结构。做到“四个坚持”,严把新增贷款准入关。按照先易后难、先小后大、先近后远、先抵押后担保的原则和方法,着力化解处置存量贷款风险。要用好焦作市银行业不良贷款清收中心这个平台,按照“媒体曝光—限‘三高’—强制执行”这个程序,硬起手腕,狠抓落实。坚持“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加大社团、大额风险贷款化解力度。要做好内部员工及其直系亲属自贷、担保形成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确保“门前清、自身净”。

  他表示,全员干部要认真总结、思考、研究百日营销工作,明确考核的核心要义是调结构,引导全员牢固树立“调结构、控风险、降成本、提质效”经营理念,建立良性发展机制;要对照省联社目标任务和市办5个“5”目标、全年十大亮点工作,目标再分解,任务再细化,指标再测算,算大账、算清账、算细账,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全力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项镇强调,此次会议创新采用“一讲一评”的方式,对明确重点、找准抓手、有的放矢很有帮助。要把“一讲一评”,延伸到基层,延伸到每位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素能。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项镇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全员信心。二要聚焦目标,确保任务落实。三要认真谋划,做好明年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