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农商行:精准扶贫办实事,为民解难好银行

  农村金融时报4月9日讯(通讯员黄骥仙)近日,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沙梨乡委敢村贫困户何永高将一面印有“精准扶贫办实事,为民解难好银行”的锦旗送到隆林农商行党委办公室,以此感谢隆林农商行党委为其捐资治病和联系就业的善意之举。

近日,沙梨乡委敢村贫困户何永高将印有“精准扶贫办实事,为民解难好银行”的锦旗送到隆林农商行党委办公室

  何永高是沙梨乡委敢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新良之子,也是隆林农商行结对帮扶对象。何永高一家3口人,父母年事已高,何永高患有脊柱结核、胆管结石、右肾囊肿,贫血、低蛋白血病等多种疾病,导致腰椎畸形无法直立行走,常年弯腰活动,无劳动能力,家中仅靠年迈体弱的父母务农维持生计,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

  隆林农商行秉承“办实事、解难题、强帮扶、真脱贫”的帮扶理念,上至班子领导下至帮扶联系责任人,屡次入户走访,为其制定脱贫计划。“疾病一日不除,脱贫一日无望”。为帮助何永高一家早日脱贫,隆林农商行多方联系带其看病就医,在区联社和办事处有关领导的协调帮助下,2019年7月,何永高在百色人民医院接受胸腰椎体结核病灶清除和畸形矫手术,住院及手术费共计134079元。因其家庭困难无法支付个人承担的治疗费,隆林农商行捐资为其支付个人自担费用13145元,并协助办理医保报销相关事宜。经过半年多的休养,目前,何永高身体恢复已和常人无异,并在帮扶干部联系协调下,安排在隆林昌隆服装有限公司口罩加工岗位就业。

  “感谢农商行对我们一家的大力帮助,锦旗不足以表达我们的谢意,好好工作今年脱贫才是最好的报答,谢谢你们”。从摸底调查到落实帮扶、从治病就医到康复就业,在隆林农商行帮扶干部一路鼓励支持、结对帮扶下,何永高一家的脱贫之路终于迎来了曙光。“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千好万好不如百姓说好”。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贫困群众对隆林农商行帮扶行为的认可和肯定,也是隆林农商行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的真实写照。据统计,从2016年起,隆林农商行共有35名员工分别与沙梨乡委敢村的28户贫困户,革步乡那弄村、红染村、红延村、弄保村的78户贫困户村结成帮扶对子。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已帮助10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脱贫率为94%。此外,隆林农商行还积极践行脱贫攻坚后援单位职责,累计向扶贫挂点村及贫困户捐赠支部建设经费、办公物资、慰问物资共计96280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