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 南阳保险业用行动战“疫”

  农金网河南省南阳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梁育汝)当前,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近日,记者从南阳银保监分局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和南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引领,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市保险行业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战“疫”第一线,关键时刻显担当。为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指导全市保险机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行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了金融机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在该局的带领下,各保险机构从高管到员工,从党员到群众,纷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掀起了志愿服务热潮。自2月2日起,该局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天都将选派4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此外,中国人寿、百年人寿、合众人寿、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华安财险、国元农险等多家机构,也纷纷派出党员先锋队,由机构负责人带队,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3日下午,全市保险业累计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战“疫”第一线帮助政府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控“疫”走在前,守土尽责稳人心。该局组织全市保险机构坚决落实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协助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认真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疫情工作制度,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疫知识。结合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要求和上级机构的工作安排,实行弹性工作制,尽可能减少人员集聚。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切实做好职场和员工疫情防控。自1月26日起,市辖各机构网点充分发挥保险机构网点多、受众广的优势,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橱窗(栏)、固定广告牌、标语横幅等多种设施、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信息,号召全市人民群众做好居家和个人防护。

  防“疫”有保障,全力以赴保畅通。为确保基本金融服务畅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局要求保险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鼓励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互联网、手机 APP 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充分利用线上等方式保持投诉渠道畅通,优化客户咨询、投诉处理流程,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的金融咨询和投诉。各保险机构不断加大保险抗“疫”力度,其中,泰康人寿推出助力抗击疫情的“泰康爱心保”保险产品计划,在原有意外险产品基础上新增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身故或致残的赔付责任,以帮助群众抵御疫情带来的风险。支持线上投保、微信支付,足不出户即可购买保险。同时,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客户,取消30天观察期、取消免赔额、提前预付赔款、取消医院级别限制,力争快速赔付。平安财险发挥科技优势,全面加强线上服务,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开通保险服务绿色通道,推出保单服务、理赔服务、用车服务等服务,若客户出险,通过信任赔、视频理赔等多种智能理赔方式,只需一键报案上传材料,即可线上审核赔款到账。在确保客户体验高效、便捷的同时,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为做好知识宣导和心理疏导,平安产险线上服务平台推出“快速问诊”,客户可以在线咨询医生,并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

  抗“疫”有办法,金融支持克时艰。该局指导保险机构通过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效率,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原农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级机构第一时间与市县定点医院直接联系,向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商业保险,为医护人员工作和上下班途中遭遇意外,以及在抗击疫情中导致的死亡和伤残提供每人30万元保障。截至2月3日下午,该公司累计为2912名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金额8.73亿元。同时,该公司积极组织采购防控一线急需的口罩和医用防护服、消毒物资等,累计为全市捐赠医用防护服770套、口罩20500只。无独有偶,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也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30万元/人、总计1000万元的专属保险保障;同时,该公司“政福保”项目也启动了应对疫情的紧急理赔程序,凡因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死亡的群众,赔偿限额5万元。目前,唐河2例死亡病例已进入理赔程序。截至2月3日下午,全市保险业累计向南阳市红十字会捐赠20.74万元,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行业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疫情,既是考验,又是历练。下一步,南阳银保监分局和南阳保险业将继续全力配合打赢全市抗击疫情阻击战,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