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两日内落地3家企业10000元抗击疫情救灾应急贷款

  农金网河南省驻马店市讯(通讯员王海亮 宋磊)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扩大蔓延的严峻形势,农发行河南省驻马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总、分行党委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责任,把抗击疫情救灾应急贷款营销投放作为当前压到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履行职责,疫情面前履使命。

  高效服务,关键时刻显担当。该行主动担当,服务大局,2月4日至5日,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向河南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放救灾应急流动资金贷款10000万元,急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书写了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办贷的“速度与激情”,彰显了农业政策银行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金融力量。驻马店距离湖北较近,外出打工人员多,属疫情重灾区。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市委、市政府近期连续召开会议,要求各家金融机构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同时,要求市金融工作局、市卫健委摸排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向各家金融机构提供企业名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全市防疫药品、医用防护制品一再告急的形势,驻马店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党委书记、行长郑维龙第一时间向市长、常务副市长编发手机短信,并与市金融工作局、卫健委、银保监分局沟通联系,摸清全市疫情防控相关生产指令企业情况,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收集企业资料,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资金现状。在较短时间内组织市、县两级行职能部门人员迅速到岗,加班加点筛选企业。最终选择了2020年2月2日取得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豫卫审批〔2020〕8号)批文并准予生产过氧乙酸和75%酒精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的企业——河南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过氧乙酸和75%酒精消毒液,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同时选择了确山县产业聚集区投融资有限公司、平舆县豫资城乡物资发展有限公司2家平台公司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防护用品、药品、医疗救助、应急设备等防护物资的采购、储备。

  时间就是生命,救灾就是保障。驻马店市分行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应急管理通道,郑维龙行长亲自坐阵指挥,牵头部署,统筹协调,两位分别主管前后台业务的副行长具体指导,纪委书记专项督导,市、县两级行群策群力,通力配合,协同联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防疫优先、先办后补、减化流程、提高效率”原则,设计最佳融资方案。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设立评级、授信、审批、支付全流程“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利率,给予企业最大力度的政策倾斜。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行领导靠前指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召开贷审会,线上办理业务,实行授信调查及风险审批平行作业,及时完成了评级、授信、审查、审核等流程。市县行主动作为,接力担当,措施从实,落地从快,确保了3笔贷款最终在2月5日下午17:30分顺利投放,以最快的效率满足了企业资金融资需求,为企业办了一件“雪中送炭”的大事;用“真金白银”驰援了防疫前线,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张局面;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