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 防贫保险产品正式落地

  农金网云南省大理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余连斌)日前,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大理中心支公司与云南大理州永平县政府签订精准防贫保险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首个防贫保产品正式落地。

  “精准防贫”是“精准扶贫”的延伸和发展,要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只着眼于解决贫困存量是不够的,还要从源头上解决贫困增量的问题。“防贫保”是针对精准扶贫的创新型保险产品,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创。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通过“魏县模式”+“云南特色”创新推出了云南分公司“防贫保”产品,重点关注处于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和人均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以及两类临贫易贫人群,聚焦因病、因学、因灾三大致贫返贫关键因素,织起一张贫困线之上的防护网。

  签约仪式上,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鸿对太保集团“百企帮百村”、太保产险“万名干部助万户”和云南分公司在大理永平扶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农业扶贫、金融干部培训班及彩虹平台等项目进行了介绍。永平县委书记阿泽新对永平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防贫工作进行了介绍,对2019年太保-永平防贫保合作表示充满信心。

  据悉,下一步,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将加大防贫保产品的推广力度,为云南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