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利奇马” 中国人寿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农险查勘理赔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郑源源)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陆后,一路席卷北上,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多地遭遇恶劣天气,也给这些地区的农业生产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从中国人寿财险获悉,国寿财险江苏、山东等地分支机构立即采取应急预案,农险理赔人员冲在一线,与农户一起防抗台风,第一时间开展灾情查勘。

  山东寿光 首批大棚保险理赔款到账

  13日下午,正在大棚内忙碌的田柳镇邵家岭村大棚种植户李红云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提示有4500元钱到了她的银行账户。据悉,这也是“利奇马”过后,寿光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首笔理赔。

  受台风影响,寿光市部分镇街大棚区部分菜农的大棚不同程度进水。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切实将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生产,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第一时间和上级部门取得联系,同时根据省市公司部署,召开抗台救灾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具体理赔工作,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开通“快速理赔通道”,加快理赔进度。记者获悉,截至8月13日,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已接收日光温室报案257笔,查勘44笔,首批5户大棚理赔款33930元已成功发放到位。

  “农业保险理赔工作是农业保险经营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加班加点,勘查、定损、理赔等各个环节快速推进,接下来,将以最快的速度将理赔金发放到其余各受灾农户手中。”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经理孙慧杰表示。

(中国人寿财险农险人员在纪台镇姜家庄村查勘,内涝严重,棚内苗子全损,棚体轻微受损。)

(寿光受灾大棚)

  山东德州 积极开展防灾减损

  在台风来临之前,中国人寿财险德州中支党委、总经理室就提前安排布置台风“利奇马”防灾减损相关工作,德州中支农险部根据动态台风做出预警宣传,在公司交流群中每天发送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多渠道多举措向公司客户及广大人民群众作出防范举措的宣传,同时向各县支公司下发应急响应通知,要求各县支公司高度重视,24小时值守。

  该中支公司还成立农业保险应急小组,奔赴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养殖场舍进行实地的走访,指导农户做好养殖场舍、大棚加固、排涝等工作,力争把损失降至最低,并实时关注各大气象预报和各级政府通知,争取及时获取第一手资料,提前做好防灾减损、速定速赔等准备工作。

  8月11日,德州中支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全市理赔人员、农险人员、协办人员动起来,积极开展防灾减损工作。据悉,德州中支农业保险承保区域包括齐河、临邑、陵县、乐陵4个县区15个乡镇。德州中支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下乡查看受灾情况,目前涝灾较轻,部分地块玉米倒伏,查勘人员积极查勘拍照,安抚受灾农户,收集受灾资料,并于当地农业局协调配合,迅速开展直赔工作。

(中国人寿财险德州中支查勘受灾情况)

  江苏苏州

  台风过境苏州,中国人寿财险苏州市中心支公司立即组成查勘小组对受灾区域进行查勘。

  在同里北联村,一些蔬菜大棚几乎被大风吹得面目全非,一些钢架已经变了形,大棚上的塑料薄膜也被吹得不见了踪影。部分农户种植的蔬菜被淹没,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

  8月12日,苏州中支接到报险后来到该村进行现场查勘,积极做好保险理赔手续,帮助受灾农户早日恢复生产。

(中国人寿财险苏州市中心支公司查勘小组对受灾区域进行查勘定损。)

  苏州中支农村业务部经理陈年保介绍说,从目前统计情况来看,该村涉及受损农户有100到120户左右,受灾亩数800到900亩之间,初步预计损失金额120到150万元之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人寿财险各分支机构各类政策性农业保险和民生综合险勘查正在同步进行,灾后理赔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为帮助受灾百姓尽早恢复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