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阳市分行举办“自力更生树新风,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主题演讲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刘宏轩)3月25日,农发行安阳市分行举办“自力更生树新风,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主题演讲活动,7名演讲选手或慷慨激昂地讲述学习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意义,或声情并茂地描述红旗渠修建的不易与艰辛,为全行员工奉上了一道“精神大餐”。

  细致谋划多演练,活动开展稳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今年以来,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发扬和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该行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制定了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助力安阳市分行再创辉煌”为主题的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从2月份开始按照活动规划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为学好、领悟好红旗渠精神,使其真正成为助力农发行安阳市分行转型发展的精神食粮,该行在党建活动方案中策划了“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系列演讲活动。为有效防控疫情,一季度演讲活动采用现场加视频结合的方式开展。市分行党委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共同负责演讲活动筹备工作,提前下发关于开展演讲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党支部进行人员选拔和演讲稿筹划工作,多次调试摄影录像设备和网络视频传输设备,多次组织县行开展测试演练,确保演讲当天视频信号传输正常。

  潜心研磨出精品 选手台上展风采

  经过各县行党支部的内部评选,包含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在内的7个党支部各派出一名选手参与此次演讲活动。7名演讲选手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对于演讲稿件精雕细琢,多次进行修改,以达到“真情实感、结合实际、鼓舞人心”的目的。3月25日一季度演讲活动当日,7名选手在市分行机关进行演讲,各县行员工在当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收看。为达到渲染情绪的效果,选手纷纷借助ppt等视觉辅助手段,增加演讲的感染力。参加活动的选手中大多都是年轻的90后,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感染着现场及各县行的员工们,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员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新作为、新奉献。选手们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员工的阵阵掌声,产生了强烈共鸣。

  演讲活动结束后,市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飞同志对选手的精彩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以演讲形式诠释红旗渠精神,展示了农发行基层青年员工敢于拼搏、敢于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了以红旗渠精神为指引助力安阳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全行员工要以此次演讲活动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动力,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系好连心结,凝聚正能量,做新时代发扬红旗渠精神的好党员、好干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