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农发行:“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全力实现‘涅槃重生’”主题党课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刘宏轩)3月25日下午,根据农发行安阳市分行2020年党建活动方案,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周飞以“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全力实现‘涅槃重生’”为题向全体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市分行全体员工在机关主会场参加,各县行员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

  结合红旗渠修建历史,从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启示、对标红旗渠精神坚决补齐思想短板和发展短板、汲取红旗渠精神强大力量奋力走好全行重生之路三个方面,周飞同志鼓励党员干部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立足岗位实际,履职担当尽责,助力农发行安阳市分行转型发展。

  围绕“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启示”,周飞指出,站位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主要有四点启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林县人民之所以在共和国最困难的时期、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创造出红旗渠这个举世瞩目的浩瀚工程,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政治打头管总,靠的是政治引领带来的行动力量。二是攻坚克难敢担当。修渠过程中,什么地方任务最重、什么地方最危险,党员干部就出现在什么地方,以先锋模范的形象担当起红旗渠工程建设的中流砥柱,形成了建设红旗渠的强大凝聚力和感召力。三是拼搏奋斗务实干。红旗渠精神的落脚点是实干、是苦干、是奋斗,林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苦干实干创造了人间奇迹,用苦干实干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四是风清气正真廉洁。红旗渠既是一条生命渠,也是一条廉政渠,干部吃苦在前、以苦为乐,严于律己、清廉如水的高风亮节感人肺腑、启人深思。

  围绕“对标红旗渠精神,坚决补齐思想短板和发展短板”,周飞指出,当前全行工作对照红旗渠精神和省分行党委的要求还有很多不足,全行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出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观念不够解放。有守摊思想,找不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思想观念转变不及时,存在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工作标准不高。二是缺乏敢于担当精神。闯劲冲劲不足,不敢啃“硬骨头”,缺少大刀阔斧、奋力开拓的精神头。存在看客心态,不愿亲力亲为,有享受思想。三是行动不够坚决有力。有等靠思想,缺乏深入研究思考,思想上懈怠,态度上消极,行动上不快。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知识储备不足,具体工作时出现了“本领恐慌”、“能力危机”。

  围绕“汲取红旗渠精神强大力量,奋力走好全行重生之路”,周飞指出,一是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根本前提。做好2020年的工作,要求全行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必须把敢担当作为核心要素。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做好2020年的工作,全行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才能不负省分行党委的深切关怀、不负地方政府的殷切期望,赢得员工更多的笑脸和赞扬。要担得起“责”,要担得起“难”,要担得起“屈”。三是必须把重实干作为基础要求。红旗渠精神突出的特征是“干”字当头。做好2020年的工作,必须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突出“干”字,做到“会干事”,突出“实”字,做到“干实事”,突出“新”字,做到“干事新”。四是必须把严作风作为纪律保障。作风关乎党风。做好2020年的工作,必须通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党风正带动行风正。要严格遵守纪律制度。全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摒弃非分之想,自觉用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来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和自我调整,经常戒备和提醒自己,真正做到“吾日三省吾身”。

  梦想铸铁骨,壮志撼山岳。红旗渠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艰苦创业、不懈奋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红旗渠的儿女,周飞鼓励安阳市分行全体员工必须学习好、弘扬好和传承好红旗渠精神,自觉把红旗渠精神注入行动中,拿出“立下愚公移山志,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胆魄、“逢山凿洞、遇沟架桥”的闯劲、“实干苦干”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圆一个梦,奋力开启安阳行重生之路,努力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