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夏分行4.5亿元贷款助力 天然气项目复工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王瑶)近日,宁夏分行向宁夏哈纳斯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审批贷款4.5亿元,20日投放首笔信贷资金2亿元,用于支持杭锦旗至银川天然气管道联络线宁夏段(平罗至银川)项目复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天然气“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全长282公里,设计年输气量25亿立方米,其中内蒙古段191公里,宁夏段91公里,可实现杭锦旗——鄂托克旗——银川三地输配管网互联互通,是一项补齐天然气跨区输送短板、打造供气传输一体化的惠民工程。但受疫情影响,该项目未能如期复工。农发行宁夏分行营业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向上级行汇报,短时间内争取到4.5亿元信贷资金计划投入项目建设,解了政府的燃眉之急,为项目复工复产抢抓进度送去了及时雨。

  该项目全线建成后,将形成覆盖银川、石嘴山、吴忠三市互联互通的地方天然气输配管网,为增强宁夏全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保障都市圈清洁能源供应与天然气应急储备、防治大气污染发挥重要作用。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关键时期,农发行宁夏分行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充分利用自治区"金融+"平台宣介政策,上下联合对接复工项目,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对受疫情影响难以开展现场调查的,先通过视频开展非现场调查;对贷款担保手续,可先贷后补、事后完善手续。利用微信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对一”在线业务咨询,让企业“少跑腿”。贷款受理后,统筹做好项目评审、资金调拔、贷款投放、支付结算等各方面工作,全力支持全区项目复工复产。截至24日,宁夏分行已累计审批投放项目贷款29.42亿元,已投放19.64亿元,支持自治区16个重点项目复工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