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乌兰察布分行 助力发展肉牛产业 巩固察右前旗脱贫成效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魏国慧)“感谢党的好政策,在农业银行的支持下,我购买了2头牛,从此有保障了,生活光景会越过越好的,牛气啦”,内蒙古察右前旗黄茂营乡甘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庞文宽在黄茂营乡肉牛养殖基地选牛现场高兴的对大家说。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乌兰察布分行察右前旗支行、察右前旗扶贫办、金融办、农投公司合作推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格斯黑牛项目第一批肉牛成功落地察右前旗黄茂营乡甘草村。该扶贫项目是察右前旗政府专门针对全旗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的脱贫致富的养殖项目。一头安格斯肉牛市场价为16500元。其中政府补贴4000元,符合我行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由政府风险补偿金担保,扶贫办贴息,每头牛发放1万元的贷款。也就是说当地贫困户只需要自筹2500元就可以购买一头母牛。

  为确保第一批安格斯肉牛顺利入户,中国农业银行乌兰察布分行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赴黄茂营乡甘草村,为该村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三年期“惠农e贷”,助力发展肉牛产业,巩固脱贫成效。该项目全部落地后将惠及全旗2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国农业银行乌兰察布分行预计投放贷款8000万元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