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自愿捐款显初心——农发行扎兰屯市支行党员捐款纪实

  农村金融时报3月13日讯(通讯员徐阳)新冠肺炎肆虐在华夏大地上,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春天里,在中国大地上,这句话得到了更深刻的注解。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的人奔赴一线、救死扶伤;有的人慷慨解囊、博施济众,大家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农发行内蒙古扎兰屯市支行有一位50多岁老党员,我们都叫他老周。当新型冠状肺炎蔓延时,他给孩子打了电话说不用回家拜年也不要出去走动,老老实实在家待着,不要给国家添乱。每天的疫情都牵动着老周的心,当看到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时他很着急,打听哪里需要志愿者,想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点什么。在看到政府需要志愿者的通知后,50多岁的他义无反顾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在寒风中站岗,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口信息,记录有无病症人群,帮助人们普及疫情知识,只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组织党员捐款时,平日里非常节俭的老周主动捐出300元,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只是尽一个党员的本分。而在扎兰屯市支行还有许多这样的党员,他们践行家国情怀,勇担责任使命,迅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满腔深情回报祖国,不到一天时间党员、群众自愿捐款9400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刻站出来,这才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农发行党员用自身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