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4亿元贷款砺得“梅花”飘香

  农村金融时报3月13日讯(通讯员耿蕾)3月10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审批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梅花公司)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4亿元,并于当日投放首笔贷款2亿元,用于企业疫情期间流动资金需求,助力企业继续收购玉米,解决农户玉米销售的困境,稳定疫情期间玉米市场销售价格,防止因疫情出现卖粮难问题,保护农民新年度种粮积极性,为农民春耕备耕提振信心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12175713

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新疆梅花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氨基酸产能企业、兵团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有着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骨干企业等一系列荣誉和称号,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家知名客户提供各类氨基酸产品及使用解决方案,企业年产各类氨基酸总计40万吨,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率最高、环保设施最先进、技术装备最好,全球规模最大的氨基酸生产线企业之一。

  新疆梅花公司是疫情期间兵团发改委报国家发改委新疆兵团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农发行新疆分行主动对接新疆梅花公司负责人,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在了解到企业在疫情防控和支持农民春耕有融资需求后,组建信贷专项小组负责新疆梅花公司的贷款工作。信贷专项小组认真分析企业市场情况,在程序合规的前提下,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办贷的方式,为新疆梅花公司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为支持其疫情防控和支持春耕生产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通过区、市行两级联动,前中后台共同合作,从受理贷款、贷款调查、确定授信额度、贷款审查到贷款审批,新疆分行仅用2.5天时间,实现审批贷款4亿元、首笔投放2亿元。

  3月11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兵团业务处处长孙霞收到新疆梅花公司负责人的来电:“感谢农发行的贷款,及时帮助企业收购生产原材料。这笔信贷资金在帮助我们企业的同时也帮助了农户,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我们及时收购农户储存的玉米,农户就有足够的春耕备耕资金了,可以让农户更加放心安心地种植玉米,也为我们企业今年的订单式玉米种植打下了好基础”。

  此笔新疆梅花公司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的投放,可帮助新疆塔城、伊犁等玉米主产区3.5万种植户收到销售玉米款4亿元,大大提高玉米种植户的种植积极性,实现银行、企业、种植户三方共赢,促进新疆玉米产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