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与豫资控股集团联合召开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高丰有)3月25日下午,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三楼会议室气氛热烈,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与豫资控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正在这里召开,农业政策性银行和省级大型投融资公司携手“强强联合”,共商支持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农发行首席风险官,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出席并主持恳谈会,豫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6200524

农发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出席并主持恳谈会

  豫资控股集团前身为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是河南省政府为支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批准成立的省级投融资公司。2017年3月,省政府明确豫资控股集团为省属功能类企业,2017年8月,省政府将豫资控股集团纳入省管骨干企业管理。截止2018年12月底,豫资控股集团注册资金100亿元,合并总资产2671.8亿元,净资产797.8亿元,合并报表内子公司62家,控股上市公司棕榈股份,业务遍及全省并依托棕榈股份向全国拓展。

微信图片_20200326200530

豫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介绍集团近年发展情况和未来三年发展战略

  自豫资控股集团成立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就与其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先后共同谋划并成功实施了“百亿城乡建设筹资计划”、“城中村改造双百亿计划”,累计向其审批贷款317亿元,投放280亿元。如今,豫资控股集团已成为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的战略合作伙伴。

  会上,李小汇介绍了河南省分行去年主要经营情况以及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防疫情、保物资、保民生、补稳板,稳增长等重点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明确了河南省分行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支持领域和优惠政策。秦建斌介绍了集团近年发展情况、未来三年发展战略和“五联五化三目标”众筹投资模式。双方就建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金达成初步意向。明确2020年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河南城乡融合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走出去”等重点领域和以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为核心的业务区域布局,通过创新市场化运作模式,以创新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福利出席会议,扶贫处、基础设施处、创新处、调查中心、信用审批处、信贷管理处、省分行营业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豫资控股集团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房辉、河南省中豫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杰、棕榈股份有限公司融资总监王燕超等公司高层领导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