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联社开展第一季度安全保卫知识培训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鲁一鸣)为进一步提升本单位工作人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本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水平,3月24日上午,淮阳联社在本单位五楼会议室开展2020第一季度安全保卫知识培训活动,淮阳联社全辖各信用社网点大堂经理、安全保卫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为确保本次培训内容更有针对性、更富实战性,培训前,该联社分管领导和安全保卫部精心准备,将本次集中培训设置为统一授课和现场演练两部分,保证培训内容能更贴合工作实际。此次活动期间,该联社对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保卫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三是要积极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四是要定期开展应急预案的演练;五是要加强安保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

  活动中,淮阳区消防大队讲师通过视频、课件等形式就日常安全保卫工作注意事项及安防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该联社工作人员亲自示范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并有效讲解了各种灭火器的特性,使参训人员都能准确有效的利用安全设施,大家仔细听讲,认真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室内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在户外组织了防爆防抢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形象逼真,参演队员处置冷静果断,以真打实摔的过硬本领克敌制胜,押运人员与大堂经理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演练过程流畅完整。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一线工作人员更新了安全保卫知识库,切实提高了的安防水平,为全辖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