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刘宏轩)为把202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落到实处,农发行安阳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三个重点,不断推进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落地、落到位。通过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转变了作风,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履职劲头明显提升,为推进农发行安阳市分行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重点抓规范化学习,在管理机制上求严

  一是坚持考核管理,强化组织领导。该行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坚持把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全行各级领导班子考核。坚持领导带头机制,党委书记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对中心组学习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坚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发言。中心组成员自觉遵守学习时间和学习纪律,确实因工作无法参加学习的,务必事先请假。今年以来,中心组成员出勤率均保证在100%。每次学习前,市分行党委组织办公室提前将学习资料、学习主题等分发至中心组成员,确保了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坚持学习制度,强化计划安排。该行切实把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载体,周密部署、精心计划、狠抓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于年初研究制定当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对每期重点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同时,由每季度召开的中心组学习提高频次为每月召开,并扩大学习成员至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真正做到了年年有计划、月月有安排、次次有成效。

  重点抓时效性学习,在学习方式上创新

  一是坚持紧跟形势,学出政治觉悟。今年以来,该行党委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作为首要学习任务,重点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做到紧跟政策导向,明确发展方向,切实把党中央和上级行各项最新指示精神贯彻到位。1月份该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2月份,学习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及总行关于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二是坚持形式创新,学出思路方法。该行不断研究改善学习方式和成效,3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改变了原有的学习方式,由被动变主动,由学习变讨论。市分行党委结合先前下发的关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谷文昌精神的倡议书,将谷文昌精神事迹简介纳入了3月份重点学习内容,所有参加学习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谷文昌精神事迹简介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与会人员表示,谷文昌精神与红旗渠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和安阳市分行转型发展攻坚期,学习谷文昌将进一步激发员工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全身心投入履行农发行政策性银行使命中。

  重点抓成果性学习,在业务成效上求真

  该行党委中心理论学习成员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真学、真信、真用”,强化了理论素养,拓展了工作思路,丰富了业务知识、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全行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截至3月26日,全行各项贷款余额59.1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37亿元,其中,投放应急救灾贷款8860万元,自营性贷款4800万元。一是应急贷款投放不掉队。今年以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行员工在市分行党委的坚强带领下,不退缩冲锋上阵搞营销,不怕苦加班加点批贷款,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领域物资供应力度。截至2020年3月26日,该行累计审批应急救灾贷款9400万元,实现投放8860万元。二是中长期项目储备猛发力。该行明确2020年中长期业务发展要重点围绕省发改委“982”项目清单和国家级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等对接营销,市分行党委多次向安阳市政府领导和市发改委、市金融工作局汇报该行信贷支持情况,带队到各县同地方政府就拟支持项目进行洽谈。同时,该行成立3组金融服务小组,分包对全辖6个县级支行进行下沉式业务指导,通过抢抓政策优势,创新融资融智模式,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大力挖掘项目潜力,实现中长期项目营销新突破。截至目前,该行已筛选出84个符合支持范围的重大建设项目,拟融资金额达370亿元,已成熟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三是存款营销求突破。截至2020年3月26日,该行一季度共计营销存款16818万元,其中债券资金9160万元,存贷一体化支农资金4200万元,非贷客户资金3458万元,其中债券资金营销实现了零突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