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农商银行开展“万朵鲜花送好人及帮扶生活困难先进模范”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徐晓钰 翟进升)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文明办《关于组织“万朵鲜花送好人”活动及帮扶生活困难先进模范的通知》要求,营造德者得赞、好人好报的文明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3月25日,河南省文明单位民权农商银行志愿者一行到北关镇李倌村,走访慰问了2019年度“商丘市道德模范”赵庆民。

DSC_4744

  赵庆民的父亲赵松武感恩连长打“鬼子”,自愿为其守墓25年。其父去世后,赵庆民遵从父亲遗愿,甘守清贫看护烈士墓,继续陪伴父亲的战友。他们的事迹感染了无数人,赵庆民在2018年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评为2019年度“第六届商丘市道德模范”、商丘市“新时代好乡贤”。在李倌地道战遗址,民权农商银行副行长杨克伟与赵庆民亲切交谈,送上了鲜花、荣誉证书及慰问金,并为他佩戴绶带。杨克伟对他“子继父业看守烈士墓,父子两代用诚信守护红色基地”的感人事迹表示敬意和肯定,希望他继续弘扬正能量,传递红色精神,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作表率、当先锋。在交谈中,赵庆民提到今后打算养殖蛋鸡,杨克伟当即表示随时可为他提供资金支持。

  民权农商银行志愿者们参观了李倌地道战遗址,重温红色记忆,并为烈士墓碑掸去尘灰,清理周围落叶,志愿者们用这种方式寄托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

  长期以来,民权农商银行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积极在全行树立新风尚,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