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三水支行以主题教育锚定航向 推动供应链小微企业贷款落地开花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范碧珊)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农发行三水支行坚持围绕惠民、提效、破局等“初心之问、使命之题”,以强烈的政治忠诚、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和日夜兼程、无所畏惧、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推动首批供应链小微企业贷款落地开花,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主题教育,根本落脚点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该行把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着力点,通过积极走访政府、“名单制”企业和召开银企对接会,了解民营小微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力为涉农民营小微企业解决难以满足贷款准入条件的难题。主题教育期间,该行通过依托大型企业集团,全方位、跨区域、多品种延伸信贷支农链条,拓宽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渠道。在围绕供应链扶持民营小微企业上先行先试,以恒大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对其62家上游的民营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以及全面综合的金融产品服务,坚持让利于农,执行优惠利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针对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短、快、急”等特点,在办贷过程中,该行在风险可控、合规办贷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办贷新模式,着力攻关小微企业贷款申报材料多、流程长的问题,优化小微企业办贷流程,为供应商取得贷款资金赢取时间。

  初心使命铭记,担当实干在肩。近日,该批供应链小微企业贷款顺利发放1.92亿元,一次性对该集团62家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苗木生产、种植、采购等资金压力。这是该行首次运用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成功实践,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答卷真正写真写好写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