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郊联社“七个学习”抓实党建工作

  农金网河南省平顶山市讯(通讯员周莉斯)2019年,平顶山市郊联社通过“七个学习”抓实党建工作,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联社的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该联社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学习工作,制定印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计划》,就党建学习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同时,无论是上级党委下达的党建学习“必修课”,还是联社党委自行选学的“选修题”,凡是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学的,该联社党委理论中心组都带头开展学习,充分发挥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

  二是举办多样化的党课集中学。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建内容学深、悟透,该联社定期采取党委书记上党课、邀请党校教授现场授课、选拔优秀党员轮流上台讲党课等集中学习方式,通过现场讲解、视频播放、PPT展示、台上台下交流互动等形式,增进党课集中学习效果。

  三是扎实“三会一课”定期学。该联社党委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学习,贵在基础,重在基层。为抓好基层支部党建学习等基础性工作,该联社党委专门制定印发通知,就落实基层支部定期开展党建学习等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规定。实施过程中,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坚持每月至少召开党建会议一次、集中党建学习一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次,使党建学习制度在基层组织落地生根。

  四是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学。为及时准确了解基层党建学习等方面的第一手情况,该联社实行党委成员“三直联”,即各党委成员直接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和组织生活。党委成员每月坚持利用下基层督导、调研之机,积极参与、指导定点联系支部的党建学习,帮助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困难和问题。

  五是社部联席互动学。该联社通过建立机关部门分包联系基层信用社制度,实现了机关部门与基层信用社党支部在党建学习、业务协作等方面的定期联席互动,增进了机关与基层党建学习的协调一致性。

  六是利用工作之余自我学。在集体学习之余,该联社广大党员纷纷挤出业余时间,通过摘抄条文、诵读条例、解读释义等形式,认真做笔记、写心得、践行动,力求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七是强化检查总结督促学。该联社党委、纪检监察部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通过定期召开党建会议、开展党建专项督导检查、组织各支部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晾晒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学习心得和笔记等方式,为党建学习等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纪律保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