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务知识培训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漯河农信社2019年度基层支部书记培训班成功举办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讯 (通讯员魏晓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根据省联社党委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16日至19日,漯河农信社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农信社系统的75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图为参训学员现场接受党性修养教育

  培训期间,市农信办党组负责人徐峰围绕《学习贯彻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徐峰同志结合幻灯片演示,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涉及的六大纪律修订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带领与会人员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再学习。同时,他还通过领学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二要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三要坚守党纪法规,清正廉洁。党课临近结束前,徐峰同志深切勉励参训同志要始终做到“干净做人,一身正气”;始终做到“坚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彰显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传道受业解惑,着重解决基层党支部书记“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在课程设置上精心安排,授课老师既有党校的教授,又有组织部门长期从事党建实务工作的领导;在授课理念上,既注重党性教育,帮助提高党建理论水平,又注重问题梳理和方法传授,切实做到“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在培训内容上既接地气、入人心,又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给大家有力的思想启迪和实践引领。

  培训会上,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郭秋云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就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吕秋霞向参训同志集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大家重温《党的基本知识》,共同回顾建党98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讲师李娟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深刻论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周艳华对如何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做了全面阐述。市委党校科研办讲师吕琳从《加强党性修养 做合格党员》切入,增强了参训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党校科技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毛志凌、郾城区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姚跃中还分别围绕《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总要求》、党建实务基础知识等课题向参训人员做了生动讲解。参训支部书记专心听、认真记、用心悟,学习氛围热烈,课堂秩序井然。

图为漯河农信社2019年度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

  培训间隙,参训学员来到漯河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提升党性修养。培训结束前,还专门组织统一闭卷测试,现场检验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紧锣密鼓的四天集中培训在学员中间产生了良好反响,同志们普遍反映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理解的同时,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农信人的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工作能力,在谱写新时代农村金融绚丽篇章中走在前、做表率,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漯河更加出彩增添重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