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阳江市分行“三真三实” 推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地见效

  农金网广东省阳江市讯(通讯员刘婷婷)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阳江市分行坚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查与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和重要环节,坚持真查实找、真督实导、真整实改,让检视直面问题不回避,让整改落实到实处。

  一、真查实找,确保“检”得精准

  该行采取各党支部自己查、党委带头查、调查研究找、征求意见找等多种途径全面查找问题,力求把问题、差距、短板,找准、找实、找深、找透,为整改落实树立精准靶向。一是对标上级要求“细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总行8个整治重点,聚焦六对照,以支部为单位,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开展梳理查找问题,建立了常态化检视问题机制每周汇总更新检视问题情况。二是对照党章党规“过筛”。该行党委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查、带头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党章、《准则》《条例》“18个是否”,一条一条对照,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在该行党委带动下,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三是开展调查研究“找实”。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分成三组,分赴各支行、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全面了解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查找问题症结。四是广开言路“查准”。开展“我向市分行党委提意见”活动,向广大员工征求意见建议。开展全辖青年员工思想座谈会,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座谈,全面了解掌握青年员工思想动态。五是结合部门实际“深挖”。针对本条线长期困扰的突出问题、内外单位检查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逐条列出。经过汇总整理,征求到原汁原味意见54条,汇总整理为16条,主要包括党建、业务发展、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为全面整改奠定坚实基础。

  二、真督实导,确保“改”得及时

  该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从2015年开始,就成立了党建督导组,负责对全辖党建日常工作的督促指导工作。主题教育期间,该行充分发挥党建督导组与市分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双重督导”作用,及时检查、及时督导、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变样。一是合力推进。该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全面跟踪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落伍、不欠账。党建督导组负责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注重督导各党支部把主题教育抓深抓细、抓严抓实,并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抓常抓长。同时,各支部支委履行职责,狠抓具体事项的落实,形成整体推进、立行立改的浓厚氛围。二是跟踪指导。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行“每两周一跟踪、一通报”制度。采取巡回指导组和党建督导组交叉检查、督导等方式全面及时跟踪落实情况。坚持以“晒”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及时纠正。

  三、真整实改,确保“改”出实效

  该行坚持真改实改深入改,按照“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目标持续整改”的原则,建立“两张清单一机制”,项目化推进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一是动态建立边学边查边改问题清单。该行把“改”字贯穿始终,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紧抓问题整改不放,以支部为单位,对学习存在的问题、调研了解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清单,既对存量问题动真碰硬、盯住不放,又对新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建立《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台帐》,对主题教育期间收集归纳整理的16条问题,落实动态调整补充机制,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目前,已整改14个问题,正在整改问题2个。三是建立党委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机制。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主题教育期间检视的问题列入党委会议程,并逐一分析,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聚焦青年员工培养问题,该行一方面分类制定人才培训计划,强化培训提质;另一方面鼓励员工积极参加业务技能竞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主题教育期间,该行涌现出一批青年先进个人,其中,1名青年员工获2019年广东省国库业务技能竞赛优秀个人二等奖,1名青年员工获人社局授予“阳江市技术能手”称号,1名青年员工或全省系统产品创新类十佳“金点子”方案奖等。聚焦人文关怀提升员工向心力问题,该行及时设立了员工午休室和女职工哺乳室,提升员工幸福感,让广大员工感受到农发行大家庭的温暖。聚焦发展瓶颈问题,该行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初心使命体现在行动上,结合阳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际,大力开展业务营销,目前,正在对接中交一公局、拆旧复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努力实现业务发展新突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