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首家!罗源农信联社携手罗源县人民政府、福建农担公司全面开展政银担三方合作

  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叶连它)12月16日,罗源农信联社携手罗源县人民政府、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政银担”三方合作协议。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永良,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国发,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炎、总经理余万春,罗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利,罗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可明,罗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启辉,省联社业务指导部总经理李树源、省联社福州办事处主任李茹辛,罗源县农村农业局局长林辉,罗源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陈熙,党委副书记、主任刘晓宏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省联社副主任张永良表示,福建农信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网点最多、人员最多、存款最多,支农、支小、扶贫、扶绿、助学等乡村振兴17项指标全省第一,而罗源农信联社也一直坚持深耕本土、服务县域,这次能与县政府、省农担一道,在全省率先开展“政银担”三方全面深度合作,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是成人达己的大好事、大实事。农信社将通过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应贷尽贷、让利于农等有力举措,努力打造“政银担”三方合作的罗源样板。

  省开发集团陈国发副书记强调,“政银担”三方要遵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以农户为中心构建起稳固可靠的等边三角形,将合作成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将罗源县打造成为全省“政银担”三方合作的典范。

  根据政银担合作协议,罗源县人民政府与省农担公司按1 :2比例进行出资设立风险基金用于丙方担保业务的风险补偿,对单户200万元以下的贷款担保业务,由罗源农信联社、县政府和省农担公司三方共同按相应比例承担风险责任,对债务人尚未偿还的借款本金及利息进行风险共担。

  加强“政银担”三方合作,建立新型政、银、担、企、农户伙伴关系,是新形势下贯彻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政、银、担、企互信共赢现实举措;是促进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政府支持“三农”与罗源农信农村金融主力军的有效结合;是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此次《政银担三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罗源县金融发展模式越来越新颖、金融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广、金融产品越来越丰富、金融合作力量越来越雄厚、抵御金融风险能力越来越强大。

  作为罗源人民自己的银行,下阶段,罗源农信联社将借政策东风,为罗源发展倾注更多的感情、制定更好的信贷产品、形成更大的合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全县信贷体系,让政府支持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阳光雨露惠及到罗源的每一片山山水水,脱贫攻坚战所需的金融活水源远流长,促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