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平分行: 推行“暖心服务”暖人心

  农金网福建省建瓯市讯(通讯员宋骁寒)7月燥热的一天,农行建瓯南雅支行客户林奶奶来网点取钱,网点负责人陈主任察觉到老人脸上带着一丝不安。在陈主任的细致问询下得知林奶奶的两位女儿都在国外,她打算取钱做白内障手术。陈璐考虑到老人独身一人,及时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并主动联系建瓯市立医院眼科专家,专程驱车送老人到医院,帮助其办理入院手续,并在手术结束第一时间上门看望老人。

  “很感谢农行,为我母亲这么操心,真的很感动。”老人的女儿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农行的谢意。

  “我想,我们银行的服务不仅仅局限于方寸厅堂,不局限于基本业务。我们想丰富服务内涵,增强客户的认同感。”陈璐如是说。

  好的服务不仅有速度,还有温度。好的银行不仅有态度,更有深度。

  今年来,农行南平分行坚守“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初心,持续贯彻落实福建省分行“创服务品牌”重大战略决策,全行以“做南平市民最认可的银行”为目标,推行“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暖心服务,努力带给客户有温度、有质感的服务体验。

  细节至上,匠心造厅堂

  当踏入农行南平分行营业部,目之所及就是整洁大气的厅堂和夺人眼球的延平全景图。融合了武夷山水自然景观和朱子理学、朱子婚礼等人文元素的贵金属展示柜和卡展示柜恰到好处点缀在客户等候区,静静展示着千年来的风土人情、述说着闽越文化的情愫。深入内厅,大气典雅的品茗区内几位客户正谈笑风生;贵宾服务区内,大堂经理正为客户细心定制资产配置方案。

  农行南平分行营业部全国明星大堂经理林诗琪和笔者分享农行南平分行“创服务品牌”这一年多来的感悟。“一年多来,我们的厅堂、设施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来行客户都能感受到农行变美了,农行服务变好了。”

  据悉,辖内45个农行网点通过统筹规划、网点改造、科学分区,配备智能设备,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目前,全行超级柜台分流率比年初提升了4个百分点,客户平均等候时间比年初缩短9分多钟。

  立足“变身”后的厅堂,农行人“想客户之所想与未想”,设置童真童趣的儿童游乐区、考虑周到的便民服务区、特色图书角、无障碍服务设施......每处细节,都能感受到农行的用心。

  当然,厅堂升级不仅在硬件上,更是在“软件”上。全行实行“N个一”的标准,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把雨伞、一次搀扶,让客户增加认同感;冬日里的一口热饮,夏日里的一杯凉茶,等候时的一盘小食,让客户的等候变得有趣。为VIP客户送上小礼物和生日蛋糕,制造“小惊喜”“小确幸”,增强仪式感;开展母亲节、儿童节等亲子主题活动,为一个个家庭送去欢乐和祝福;端午、中秋佳节,策划“激情‘粽’夏”、“月饼大家做”等手工体验;七夕节奉献“情系七夕”“浪漫一刻”主题活动。丰富的活动让厅堂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人情温暖。

  服务上门,暖心创品牌

  在南平松溪,上演着这么一个“过五关、斩六将”故事。

  当时非洲猪瘟横行,猪场瘟疫防疫管理非常严格,养猪企业负责人老李陷入困境,员工需要到银行办理工资卡,但因防疫需要出入十分不便。农行松溪支行营业部负责人虞强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组建服务团队,通过检测、洗澡、消毒、隔离、再隔离,整整耗时两天的的繁琐流程,终于深入到核心厂区内。服务团队人员克服了饮食的不习惯、板房高温、消毒药水的刺鼻等诸多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中,连续四天不停歇为120名员工办理开卡、掌银等业务近300笔。

  “其他银行都望而却步,只有农行铤而走险,我很感动,也很敬佩!”老李对农行人竖起了大拇指。

  高速路口,ETC服务团队正如火如荼为客户办理闽通卡,为有车一族带去通行利器;田间地头,三农服务团队正全力推广特色农业“快农贷”,为给农民朋友带去金融“及时雨”;忙碌开学季,校园服务团队进驻辖内各大高校,正热火朝天地为广大新生送去开卡、掌银、金融宣传等服务。

  农行南平分行不断延伸服务半径,开展激情团队“八走进”暖心外拓服务,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平台互通、城乡联动,全方位的服务渠道,让农行的服务“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勇于担当,用心树形象

  攻坚克难,使命必达。7月的顺昌强降雨不断,仁寿溪流域水位快速上涨。7日,仁寿镇镇区两度进水,电、水、通讯全部中断,房屋、桥梁、道路、农田水利设施等损毁严重。

  农行顺昌支行闻“汛”而动,主动参与抢险救灾活动。集结服务团队挽起袖子,越过浑水,趟过淤泥,开辟出生命的通道,第一时间将筹集到的大米、方便面、面包等两万余元的救灾物资送至仁寿村、桂溪村等灾区。并在网点设立爱心捐款箱,全行员工踊跃参与,募捐爱心款两万余元。同时,顺昌支行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参与灾后基础项目建设,分组进村,上门慰问,逐户帮扶。切出1000万元信贷规模,对灾后需要恢复生产的农户通过新增“快农贷”等方式来缓解其资金压力,渡过难关。

  农行南平分行坚决扛起服务“三农”、回报社会的责任,展示大行良好形象。农行人深入大山深处,为贫困群众带去助资、助智、助信、助业、助治这“五助”支持;深入乡镇村口,宣传服务团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远离电信诈骗、洗钱、假币等不法侵害。深入街头巷尾,为辛苦劳作的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们送上清凉解暑的菊花茶和防暑降温药;深入各大考点,设立服务加油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爱心餐点、充电器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点用心一点温暖。今年来农行南平分行客户满意度不断上升,网点投诉率不断下降。南平分行营业部和建瓯古楼后支行被评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四星级网点,建瓯支行营业部和武夷山支行营业部被评为三星级网点。

  “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客户最朴实的感受就是农行南平分行的不懈追求。站在“创服务品牌”工作的新起点,南平农行将继续把“暖心服务”做实做细,深入人心,真正实现“做南平市民最认可的银行”的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