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调研组赴云南定点帮扶县开展扶贫调研

  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应德贵)12月3日至6日,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炯赴元阳县、屏边苗族自治县开展扶贫调研,中信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巍、公益办主任周文元、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等陪同调研。

  红河州地处边境,部分区域经济发展落后。元阳、屏边两个偏远地区为贫困县,贫困人口较多,贫困发生率较高,于20世纪90年代成为中信集团的定点帮扶县,屏边县自2009年起成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的挂钩扶贫点。

  王炯同志先后深入元阳县南沙镇民族小学、新街镇芭蕉岭村委会计且村、哈尼小镇刺绣工坊、新街镇主鲁村、哈尼历史文化博物馆;屏边县中信半坡希望小学、玉屏镇大份子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大家共同商议脱贫对策,并分别走访慰问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炯同志还专门到村基层党建活动室了解中信集团帮扶党费使用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芮昌永同志汇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开展扶贫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特色做法。

  王炯同志与元阳、屏边两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元阳县县委书记李维、屏边县委书记苏畅分别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情况和中信集团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均对中信集团多年来给予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并强调会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把“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基本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按中央和省州部署完成脱贫摘帽工作。

  王炯同志对元阳、屏边县以及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总体战略之中,按照习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把脱贫攻坚的各项举措抓实抓牢,要特别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向基层群众宣导党的政策理论,引导群众改变观念,激发内生动力,既要做到“治标”也要做到“治本”。建议地方政府利用好自然资源优势、自然区位优势,创新发展方式,开展农产品深加工,打造高端品质产品,发挥桥头堡作用,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并要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继续巩固脱贫成效,用好政策资源,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王炯同志同时指出,元阳、屏边的脱贫攻坚基础比较薄弱,返贫风险不容忽视,必须着力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中信集团愿发挥综合优势,找准企业与政府的结合点,引入多方社会资源,帮助地方政府发挥各自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中信集团及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向云南定点帮扶县投入扶贫资金过亿元,实施了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党建扶贫等多个扶贫项目。陪同调研的芮昌永同志表示,在中信集团、中信银行总行的支持下,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作为具体帮扶行,将认真研究落实相关扶贫帮扶要求与指示,拟定可执行、可持续的帮扶计划,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倾注真心、真情,支持帮助已脱贫群众,让其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努力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