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实践经验进校园 银校携手助力人才培养

  农金网云南省昆明市讯(通讯员刘星岚)日前,在2019年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学术周期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受该中心邀请,为该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商业银行内部控制与风险管控”专题讲座。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作主旨演讲

  本次讲座由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兰天教授主持,芮昌永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详细解读企业内部控制框架及风险管控的重点问题。期间,芮昌永还以生动形象的故事,通过阐述“悬崖效应”“惊兔效应”“泥潭效应”“破窗效应”“蝴蝶效应”“多米诺骨牌效应”等六大效应和莫非定律,详细解读了企业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刚性和应对措施。讲座旁征博引、通俗易懂、幽默睿智,在场师生兴致昂扬、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最后,多名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芮昌永进行了问答互动。

  据该行在场工作人员介绍,一家企业的内部治理,尤其是内部控制和风险管控是判断该企业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及能否稳健运行的重要因素,需要持续打造。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秉承以人为本、人才治行的理念,重视对人才的吸引和培养,积极与高校建立联系、互助互惠,共同助力当地大学生成长。

  此次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邀请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行长芮昌永进行专题讲座,有利于在校师生增进对内控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开拓学术视野。同时,讲座活动促进了用人单位与高校的交流互动,将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未来人才吸引项目及在职员工返校培训等合作事项作好铺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