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溪分行:“万马奔腾”专项营销活动勇夺全省第一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柏存龙 马金坤)近日,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发出2019年“万马奔腾”两户拓展专项营销活动情况的通报,在本次活动中,玉溪分行在全省农行考核排名中名列第一。

  在“万马奔腾”两户拓展专项营销竞赛活动中,玉溪分行着力加强个人客户、账户营销拓展和管理维护,按照营销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创新,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夯实零售业务发展基础。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成立营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万马奔腾”营销活动组织和督导,并结合辖内实际制定详细营销方案,全方位落实两户拓展工作,把客户建设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弥补业务短板,夯实存款基础。

  强化考核,加大资源配置。在活动竞赛中加大了资源配置力度,通过穿透式计价、营销场景搭建费用匹配、专项竞赛、专项激励、保底业务量考核等手段,将个人账户纳入保底业务考核。以机制为牵引,激发业务活力,对零售计价制度及个贷考核计价进行改革,推出零售计价积分制,把兑现到人的产品计价改为网点积分计价,充分调动网点团队的凝聚力。

  外拓营销,强化账户挖潜与拓展。一是开展“六走进”外拓营销活动,紧抓ETC开户绑卡、电子社保卡推广,大力拓展代发工资、公共事业缴费、拆迁补偿等公私联动重点项目,实现源头性批量获客。二是做大“浓情拥军”优抚卡发卡力度。三是加大与学校、医院、政府的合作,大力开展行业联名卡发卡活动,带动个人有效客户和一类账户规模提升。四是积极推广市场通业务,走进专业批发类市场,促进农行智能POS业务和存款业务的共同发展;开展家装分期、汽车分期等活动,促进分期业务的推广和发展。五是积极组织开展贵宾客户活动,加大上门拜访私行客户的频次。

  扩户提质,不断夯实客户基础。一是转变获客思路,巩固借记卡传统优势。二是充分发挥总行渠道、柜面营销渠道、“云南ETC”“云南高速通”、“农银e高速”5个渠道的获客作用,最大程度的拓宽了客户营销范围,超额完成ETC全年任务目标。三是培育基金客户,推广交易式定投。以“交易式定投”活动的开展为抓手,通过线上营销宣传,组织基金公司渠道人员送培训上门等方式,大力拓展基金客户,有效夯实了基金业务的发展基础。

  强化数据支撑,零售数字化转型取得实效。一是持续推进数字化营销,利用从总分行数据挖掘平台建立的客户标签开展闭环营销活动。二是整合系统和系统数据表,从客户与账户、客户与资产、客户与产品三个维度,初步建立全行长尾客户、潜力客户、贵宾客户、私行客户数据画像,为全行客户深耕挖潜和精准维护提供数据支撑。三是统一步调,全面推动存款作战指挥室落地,完成了全辖所有网点存款作战指挥室的开通,网点对存款的来龙去脉更加清晰,个人存款精准营销维护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推动移动金融,强化落实“决胜掌银”战略。一是统筹做好掌银线上营销活动的宣传策划、系统配置,以交易后抽奖、1元秒杀等形式促进线上获客、活客。二是按周通报、用好统计数据,找准自身差距、开展“六走进”精准营销,尽快补齐短板。三是通过每周网络金融专题晨会宣导智能掌银、金融小店、营销宝等产品的新功能、新亮点,提高条线从业人员营销服务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