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发放480万元应急贷款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史丽)近期,农发行云南省玉溪市分行向玉溪健坤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480万元,支持企业购买生产抗击疫情所需辅酶Q10原料药及系列产品的原材料,切实为企业引入金融“活水”,助添抗疫力量。

玉溪健坤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药品生产车间

  玉溪健坤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作为此次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农发行玉溪市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对接。在贷款调查过程中,办贷人员了解到企业申贷资金将专项用于购买生产抗疫情所需辅酶Q10原料药及系列产品的原材料,且以烟草废弃物为原料提取辅酶Q10的综合产业链利用,直接延伸到田间地头,间接带动区域内农户增加收入,对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和谐稳定都具有促进作用。掌握具体情况后,该行加快办贷进程,优惠贷款利率,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发放应急贷款480万元,既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老问题,又解决了疫情突发停工停产的新难题。

  据介绍,该笔贷款的投放,不仅帮助了企业复工复产、恢复了重要医疗物资正常生产,为抗疫贡献力量,还将进一步通过企业综合产业链加快烟草废弃物有效利用,间接带动农户增收,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会和谐稳定,同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实现一举多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